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空地协同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6 06:59:23
语音播报

承德:空地协同筑牢森林防火墙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4月3日,两架安装取水吊桶的直升机从瀑河取水后,升空、洒水,火情迅速被扑灭。这场由承德航空护林站组织的航空护林灭火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扑救能力。空中有直升机,地上有4.4万多名护林员,“空地协同”防火墙正守卫着承德3417万亩林地安全。

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承德坚持完善预防、扑救、指挥、保障、考核五个体系建设,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连续27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承德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称,目前,该市共有专兼职护林员44865人,每万公顷有林地安排护林员203人。全市各乡镇和国有林场均成立了不少于8人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去年投用的承德航空护林站是华北地区首个森林消防航空护林站,该站肩负着承德及周边地区森林草原防火及应急救援重任。

在提高自身防火能力和科技装备水平的同时,承德还相继与相邻的锡林郭勒、通辽、赤峰、张家口、天津、北京、葫芦岛、秦皇岛等市(区、盟)成立了联防组织,今年将唐山市纳入联防组织后,承德与周边省市区的森林防火联防圈已经闭合。

面对今春极端特殊的防火形势,承德坚持党政同责,加强领导,严细举措,狠抓落实,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今春森林防火硬仗。截至目前,承德共接收省卫星热点22个,上报火灾3起,全市热点次数和火灾起数与常年相比均有所下降,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比较稳定。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