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涉县: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6 07:00:30
语音播报

涉县: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楠 记者刘剑英)“报告指挥中心,本时段未发生火情。”4月2日17时,涉县偏城镇石峰林区瞭望员王海玉,准时向县森林防火监控预警指挥中心汇报防火情况,每隔1小时汇报一次。眼下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涉县40名高山瞭望员、1300名专职护林员及上万名临时护林员,每天24小时坚守在分包的山头守护森林安全。


涉县是全山区县,也是全国一级森林火险县。该县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实行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分包乡镇,通过多种方式,坚决杜绝火种进入林区。建立森林防火指挥系统,严格管控火种,确保每座山头有人看,每个地块有人问,每条路口有人把。


该县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县级两支专业扑火队、县直部门32支应急扑火队和各乡镇扑火队定期开展防火演练,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科学扑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承德:空地协同筑牢森林防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