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三千亩梯田梨花进入最美花期!阜平首届梨花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6 17:37:51
    语音播报

    三千亩梯田梨花进入最美花期!阜平首届梨花节开幕

    河北新闻网4月6日讯(通讯员朱国发 )阜平县三千亩梯田梨花已进入最美花期。今天,阜平县荒山绿化项目首届梨花节暨“太行明珠·山水阜平”旅游摄影大赛活动在阜平大道村开幕。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旅游协会、保定市摄影家协会、阜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服务保定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全面展示荒山绿化项目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作用,展现阜平县脱贫攻坚成果。

    在阜平县委县政府指导和支持下,大道村确定了梨产业发展思路,引进的梨树品种主要是玉露香,该品种是新疆库尔勒香梨和河北赵县雪花梨的杂交品种,其特点是个大、皮薄、汁多渣子少。2018年,大道村收获了10万多斤梨,目前已完成梨树种植3000多亩。

    据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与当地村委会签订荒山流转协议,四年后,果树达到丰产,与老百姓五五分红;同时保证本村优先用工,今年种植高峰期用工将达300多人。由此,农民成为“三金”农民,通过流转荒山和土地得租金,通过荒山和土地入股得股金,通过当地用工得薪金。

    活动期间,游客可以欣赏千人团队擂响百面大鼓的震撼鼓声;可以体验健步走、梨园风景道赛跑;欣赏由专业演出队伍演出的《家在阜平》节目等。同时,还有旅游摄影、航拍、放风筝等活动。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