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39所高校调整本科专业 大数据相关专业热度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8 06:17:55
    语音播报

    ​河北省39所高校调整本科专业 大数据相关专业热度高

    河北省39所高校调整本科专业

    大数据相关专业热度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河北省共计39所高校调整本科专业。其中,34所高校新增备案93个本科专业,12所高校新增审批21个本科专业,7所高校11个本科专业被撤销。

    高校新增专业中,热度最高的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河北省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科技学院、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等高校今年均新增了这一专业,河北科技大学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据了解,教育部去年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中,已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5个专业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学科,要求高校主动布局。预计未来五年,将有大量大数据人才走上社会,满足不同层次的产业需求。

    撤销的专业包括生物医学工程、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学、产品设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等。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加强新设专业建设,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合理控制招生规模,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专业认证,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