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鲜花盛开迎客来 邯郸市复兴区举办花田文化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0 16:11:53
    语音播报

    鲜花盛开迎客来 邯郸市复兴区举办花田文化节

    4月10日,邯郸市复兴区2019年“沁源·花田文化节”活动拉开帷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李珊珊摄

    河北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乔宾娟)樱花、海棠花绽放,近千亩油菜花盛开,今天上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在邯郸市复兴区户村镇沁源生态园,由复兴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9年“沁源·花田文化节”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复兴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唐伟强介绍,“沁源·花田文化节”主要依托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沁源生态园、沁河片区、南水北调绿色长廊等重点绿化工程,采取“政府主办,市场化运作,全社会参与”的方式。文化节在开幕后将持续3个月时间,期间,将配合油菜、芍药、荷花、樱花、海棠、玫瑰等花卉和植物花期,穿插健步行、音乐会、运动会、摄影比赛、诗词大赛、舞龙表演等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国70周年,展示复兴区“绿美复兴”建设成果。 

    4月10日,邯郸市复兴区2019年“沁源·花田文化节”活动拉开帷幕。 图为“健步行”活动。 记者李珊珊摄

    当日10时许,花田文化节活动在优美的歌舞声中正式启动。简洁的启动仪式后,600余人身穿红色马甲,一起穿行在金黄色的油菜花、紫红色的樱花大道上,参加总行程约4.8公里的“健步行”活动。 

    4月10日,邯郸市复兴区2019年“沁源·花田文化节”活动拉开帷幕。 图为“健步行”活动。 记者李珊珊摄

    近年来,复兴区做为邯郸市西部生态屏障建设的重点区,持续进行“绿美复兴”建设。该区依托葛岩嵛、牛叫河周边美丽的山水风光、浅山丘陵丰富的自然地貌,把生态修复作为基础,依山就坡原生态开展植树种花,打造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休闲游憩地。截至目前,该区今年春季已植树1.8万亩。在植树造林同时,该区注重与景观效益相结合,种植经济林、观赏林,达到让种植大户收益、群众受益的目的。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