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一季度发放公积金贷款3278万元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4-10 16:16:56
    语音播报

    定州市一季度发放公积金贷款3278万元

    记者从定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一季度共为127户职工发放公积金贷款3278.4万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大力推进“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对全市缴存单位和职工个人基础数据信息全面进行规范整理,做到存储数据唯一,调用数据准确,有效提高数据质量。积极开办委托提取还贷新业务,借款人签订对冲还贷协议书后,由系统每月从本人及配偶公积金账户中自动扣划相应金额,直接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实现了职工还贷提取“一次不跑”目标。公积金贷款管理模式由委托贷款变更为自主核算,由公积金中心主动发起、自主核算、委托发放,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和回收,通过全国公积金资金结算应用系统进行交易。

    积极开办网上贷款申请业务,通过网上业务大厅开发商版,购房职工在售楼部办理购房手续的同时,在网上现场填报申请公积金贷款相关信息,统一上传至中心贷款业务系统提交贷款申请。然后,借款人携带相关贷款资料及证照原件,到公积金服务大厅进行面谈面签,实现了贷款办理“只跑一次”目标。同时,通过对提供证照资料原件进行电子扫描建档,取消了所有提供贷款资料复印件,简化了业务流程和贷款手续,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目前,全市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全部开办了网上贷款申请业务。(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