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4部门联合,突击检查这3所学校食堂!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2019-04-10 17:16:25
    语音播报

    辛集市4部门联合,突击检查这3所学校食堂!

    学校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咱们老百姓最为关切的问题,也是辛集市委、市政府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为提前发现问题、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卫健局、检察院局开展了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共同保障辛集市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好细致的大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使用“数据化”的监管模式,利用快速检验车、现场出证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大大强化了检测力度,从4月3日至9日,已经陆续对市职教中心、市第二中学、育才学校等学校开展了突击检查。

    在检查职教学校时,融媒体中心的记者进行了抖音、快手直播,根据网友的留言,执法人员选择了市第二中学做为下一个检查点。


    在抖音直播检查第二中学的行动后,执法人员又根据网友的建议,前往育才中学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操作间、消毒间、库房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食堂证件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件是否有效,食品原料采购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原料储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了仔细查验。

    好厉害的主力军!

    本次行动中的“主力军”特别引人注目,那就是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它几乎将整个食品检测室全都搬到了车里,里面配备一体化食品快速检测仪、食用油脂检测仪、肉类水分仪、真菌霉素快速检测仪等多种快检设备。

    可针对粮食、蔬菜、水果、水产品、肉类、食用油等,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过氧化值和酸价等项目,而且大部分检测项目可在30分钟内完成,通过快速检测,发现上述学校食堂正在制作的食材达到了合格标准。

    好严格的现场考试!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管理,确保各师生的饮食健康与安全,执法人员还对学校相关负责人和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试题以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制度和食品卫生为内容。

    测试结束后成绩表明,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理论知识有了较好的掌握,使从业人员更深刻的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巩固了大家掌握食品安全知识的能力,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据了解,本次大检查行动为期两周,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报告、直奔现场”的“三不一直”随机抽取的方式,对辛集市各学校食堂进行安全检查,以此提升食堂餐饮质量,保障各位师生的用餐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