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北师大“教育创新与领导力提升”公益行走进平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1 02:04:02
    语音播报

    北师大“教育创新与领导力提升”公益行走进平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玉辉)4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创新与领导力提升”公益大讲堂在平乡县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教育创新与校长领导力提升中心首席专家杜绍基一行,通过讲座、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为平乡县800余名中小学校长、名师和骨干教师送来精神大餐。

    杜绍基(左)与平乡县中小学校长等进行座谈。 平乡县教育局供图

    讲座中,杜绍基从现代管理学、冰山下的领导力、释放创新精神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他的观点。同时,他还将现代管理学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借助大量鲜活的事例,进行生动讲解。

    在平乡县第二中学,杜绍基一行与平乡县20余位中小学校长进行了零距离座谈交流,分别从年长教师的职业倦怠感、青年教师的使命感、未来学校、教师的眼界、农村孩子创新力等方面,以现代管理学的核心理念为依据,给予深入剖析,解答校长们对学校管理的困惑,引导校长们找到破题关键。

    据了解,此前平乡县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就管理者培训等事宜达成相关协议。自4月16日起,平乡县将选派6名校长到北师大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还将持续对他们进行线上跟踪指导。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