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你家乡春天有几天?秦皇岛最长衡水最短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4-11 15:11:30
    语音播报

    你家乡春天有几天?秦皇岛最长衡水最短

    春暖花开,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哪个市春天的时间最长,哪个市的春天最短呢?看看河北气象部门的大数据吧!

    据省气象部门1959年到2018年60年的气象统计资料显示,11个设区市平均春天日数分别是:秦皇岛的春天为全省最长,每年平均春天日数长达68天,特别是1992年,秦皇岛的春天甚至达到过92天。张家口排第二位,每年平均春天日数为58天;石家庄、承德、唐山、邢台、邯郸并列位居第三位,均为56天;廊坊、沧州紧随其后,均为55天;保定为53天;衡水的春天最短,每年平均春天日数仅有53天。

    “一场春雨一场暖。”随着雨过天晴,河北省也踏上回温之路。预计今天河北省中南部最高气温为16℃,从12日开始,我省南部气温将回升至20℃以上,周末南部最高气温可达22℃左右。11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11日夜间到12日,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东南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雨或阵雨转多云,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