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定州日报 2019-04-11 16:35:12
    语音播报

    定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主动融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在服从服务中实现共赢发展

    4月9日晚,定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王东峰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及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的实施意见、《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精神。

    部分市领导围绕雄安新区建设,结合分管战线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历史性工程,也是举全省之力办好的“三件大事”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深远意义,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雄安新区需求,主动融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在服从服务中实现错位发展、融合发展、共赢发展。持续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强化举措、加强管控,不让一滴污水进河。发挥定州市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引领优质文化产业走出去、强起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宣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和对接雄安引进的高质量项目,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选派优秀干部到承接新区产业项目转移建设工作一线,围绕雄安新区十大工程,精准帮助定州相关产业融入基础性重大工程建设。深入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发展计划,充分利用京津冀人才合作机制,吸纳京津高层次人才来定州创业发展,把定州打造成京津和雄安新区创新成果的承接平台。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完善金融体系,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全力维护金融安全与社会稳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