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石家庄姑娘韩旭将登陆WNBA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1 22:12:12
    语音播报

    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石家庄姑娘韩旭将登陆WNBA

    韩旭在选秀大会前手持写有自己名字的篮球留影。 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4月11日讯(见习记者赵瑞雪 记者杨明静)今天上午,2019年WNBA选秀大会在美国纽约进行,来自石家庄的19岁姑娘韩旭在第2轮第2顺位(总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成为继郑海霞之后第二位通过选秀进入WNBA的中国女篮国手,同时她也将是继郑海霞、隋菲菲、苗立杰和陈楠之后第5位登陆WNBA的中国女子篮球运动员。

    身高2.05米的韩旭,父母都曾是篮球运动员,其父韩发顺曾是河北男篮中锋。她从小学二年级开始练习篮球,因为身体素质好、悟性高,成长进步很快。小学毕业后,韩旭通过选拔进入清华附中,先后帮助清华附中获得多项全国比赛冠军,并在短短几年内,从国少队、国青队一路进入国家队。  

    韩旭在参加2019WNBA选秀仪式后与纽约自由人队球衣合影。 新华社发

    韩旭引起关注是在2016年U17女篮世青赛上,当时,她以场均14.5分、8.2个篮板、2.2次盖帽的数据入选最佳阵容。在随后进行的U18女篮亚青赛上,韩旭表现同样抢眼,五场比赛场均砍下13.8分、7.8个篮板、2.8次盖帽、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75%,并最终率队夺得冠军。 

    尤其是在2018年女篮世界杯上,韩旭出场7次,场均贡献8.3分、6.1个篮板、1.4次盖帽,是中国女篮队内的篮板王和盖帽王。正是在去年女篮世界杯对阵美国女篮一战中的出色表现,韩旭吸引了多名球探的关注。

    而在今年3月份结束的WCBA赛季,加盟新疆女篮后,作为“一年级”新秀的韩旭场均砍下16分、8.7个篮板、1.9次盖帽,成为本土盖帽王,并帮助球队获得常规赛第四名。 

    韩旭脚步灵活、中投准、防守面积大,但力量和对抗能力不是很强。通过征战WCBA,她表示自己在体能、力量和内线技术方面迫切需要大幅度提升。WNBA选秀前一个月,韩旭便飞抵美国,制订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对力量和对抗性等环节进行强化。

    登陆WNBA一直是韩旭的梦想,如今终于如愿以偿。她将会在5月24日开赛的WNBA新赛季身穿纽约自由人队战袍,开始自己的WNBA之旅。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