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命案逃犯藏身抚宁深山被抓获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4-12 11:40:05
语音播报

命案逃犯藏身抚宁深山被抓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国成 通讯员王爱)秦市抚宁区台营镇某村的半山腰上住着一家三口,久居山中,很少与村里人接触,他们的身世、来由一直是个谜,直到前几天夜里,谜底终于揭开:这家的男主人竟然是身负命案、潜逃8年的逃犯!

神秘人:

寄快递都不用自己身份证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村位置较为偏远,四面环山,人烟稀少,村里老人孩子居多,年轻人一般都在外务工,陌生人在村附近活动很显眼。

今年3月上旬,台营派出所民警到该村排查流动人口时,通过与当地居民沟通,村民很确定的说,山上住着的一家三口都是外地人,孩子有十五六岁,但一家人很少下山,极少与村民们接触,这些疑点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据村民们反映,那名外地男子名叫李军(化名),40岁左右,长期在山上居住,很少下山进村,只和村里为数不多的几户人家有过接触,且并无深交。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李军(化名)经常更换电话号码,邮寄快递时也从来不使用自己的身份证信息,甚至对外宣称自己从小家里就很穷,没有上过户口。

抓捕:

伤害他人致死后跑路8年

民警感觉李军(化名)行迹十分可疑,极有可能是网上在逃人员,台营派出所立即对此事进行研判分析,因李军(化名)所居住的山上只有一条道路。研究决定,暂时不与李军(化名)进行接触,而是采取定点蹲守、秘密走访的形式,进一步确认其身份。

在接下来半个月的时间里,台营派出所多次组织警力乔装到李军(化名)居住的山上对其进行观察,通过观察了解到李军(化名)确实很少出门活动。

一场抓捕行动即将展开,姜某身负命案,居住的山腰视野开阔,山下动静一览无余,如果打草惊蛇,姜某很可能会有过激举动,因此,抓捕工作必须周密谨慎。4月2日18时至23时,台营派出所民警经过五个小时蹲守,布控,终成功将在逃人员姜某抓获。姜某,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西长发镇龙山村人,经过初步审讯,姜某对自己2011年6月8日13时许伙同苏某、王某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市峰山上殴打他人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姜某某已被警方羁押至抚宁区看守所,正在等候山东警方押解归案。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唐山开展高速公路“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