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高新区率先引进高科技智能机器人“讲解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2 13:48:02
语音播报

唐山高新区率先引进高科技智能机器人“讲解员”

近日,唐山高新区展厅讲解员“高小新”正式入职。图为高科技智能机器人“高小新”正在唐山高新区展厅里为客人们提供讲解服务。通讯员郭宝强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张梦怡 郭宝强)近日,唐山高新区展厅讲解员“高小新”正式入职。它是高新区率先引进河北省的高科技智能机器人“讲解员”。白色机身、圆滚翘臀、表情呆萌的“小新”不仅能风趣幽默的与大家聊天,还能自己行走。它可以为大家讲解高新区的发展建设历程,刚刚上任的它瞬间圈粉无数。


据了解,“小新”是一款智能交互机器人,专为服务大厅、展馆展厅等有大屏展示需求的场景开发的。它主要助力用户实现无人自动化服务、配合或替代讲解员完成业务介绍或全流程的讲解任务,可以有效达到分流、接待的目的。

近日,唐山高新区展厅讲解员“高小新”正式入职。图为高科技智能机器人“高小新”正在唐山高新区展厅里为客人们提供讲解服务。 通讯员郭宝强摄

目前,“小新”的主要工作是智能接待、智能引导与智能讲解。接待中的“小新”,会通过摄像头识别客人主动打招呼,并唤醒主界面,客人可以通过语音问询“展厅有什么特色”等;引导中的“小新”,可以带领客人前往指定的区域,客人也可以点击屏幕上的“引领带路”,选择想要前往的目的地;讲解中的“小新”,可以按预设线路为访客提供图文并茂的连续讲解服务,还可以根据客人感兴趣的讲解点进行“自定义讲解”为客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涿州高级中学正式揭牌 累计9家京津学校在保定设立分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