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5市最新查处多人!院长、主任、校长……

来源:河北发布 2019-04-14 03:27:35
语音播报

河北5市最新查处多人!院长、主任、校长……

石家庄

石家庄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

1.石家庄市建筑设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肃国,党委委员、副院长牛爱谦,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志欣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2016年、2017年春节,曹肃国、牛爱谦、徐志欣违规领取过节费共计1.5万元。此外,曹肃国等人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1月,曹肃国、牛爱谦、徐志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2.赞皇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力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9月,时任赞皇县粮食局党组成员孙立军,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价值5000元灵璧石一块。此外,孙力军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1月,孙力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3.深泽县人民法院司机贾义龙“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贾义龙利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先后21次为私家车加油,并从中牟利6.12万元。2019年1月,贾义龙受到开除党籍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已追缴。该院办公室主任张玉青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月,张玉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保定

保定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

1.涿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栾会欣、副主席王雪松、经审主任李建军借公务差旅之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5月26日至28日,栾会欣、王雪松、李建军三人到昆明市总工会考察学习。考察学习结束后,三人擅自改变行程到丽江、大理等景点游玩5天,并将旅游费用共计1.44万元在涿州市总工会财务违规报销。2019年3月15日,栾会欣、王雪松、李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收缴。

2.定兴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李田青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李田青办公室面积超标,且违规配备卫生间。2019年3月15日,李田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涞源县第三中学校长杜小娟、副校长曹志强、后勤主任赵东风违规发放福利、奖金等问题。2016年6月至2018年5月,杜小娟将学校自主经营食堂产生的利润34.5万元,违规用于为教师发放奖金、值班补助和定制服装等。2018年10月16日,杜小娟、曹志强、赵东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保定市清苑区纪委监委对外通报↓↓↓

保定市清苑区魏村卫生院原院长王彦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家口

蔚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 桃花镇一村党支部书记张高违规将财政供养人员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问题。2013年12月,在扶贫建档立卡上报录入工作中,桃花镇一村党支部书记张高工作作风不扎实、不正确履职,将财政供养人员桃花镇卫生院职工冯某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违反了扶贫政策。2017年扶贫工作“回头看”中,桃花镇扶贫办对冯某进行了退档处理。2018年1月,张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阳眷镇大林岩村原党支部书记贾永梅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费、履职不到位问题。2013年,时任大林岩村委会主任的贾永梅违规向该村村民收取盖章费200余元。2015年至2017年,贾永梅任大林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未按规定分年度设立账簿、核算该村债权债务以及收益财务状况。2017年9月,在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中,作为大林岩村党支部书记的贾永梅工作不认真、不仔细,将在县城湖畔新城购有商品楼的段某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2月,贾永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陈家洼乡陈家洼村原党支部书记陈万斌不正确履职问题。2016年,陈家洼乡陈家洼村76户贫困户入股蔚县百蔚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蔚县百蔚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入股贫困户签订合作协议书,双方约定百蔚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年将不少于乙方入股资金10%的利润(每户500元)返还给入股贫困户,期限为5年。2018年2月14日,百蔚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给付某等43户每户分红300元,共计12900元。蔚县百蔚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对付某等43户贫困户进行利润分红时,未遵守合同协议规定。陈万斌作为陈家洼乡陈家洼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蔚县百蔚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其行为属违反群众纪律行为。2018年9月,陈万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唐山

迁安市纪检监察通报3起典型案例↓↓↓

一、大崔庄镇娄子山村原党支部书记何少军等人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娄子山村原党支部书记何少军、原村委会主任张文华、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委员郭双敏违反组织纪律,在未召开村民代表会的情况下,出售集体废铁、废电机,得款38320元未入账,张文华和村支委兼会计岳云翔分别将此款偿还村债务及其他开支。2017年1月,何少军、张文华、郭双敏违反廉洁纪律,为村集体企业水稻合作社搞庆典,收受礼金14000元。2019年4月,大崔庄镇党委分别给予何少军、张文华、郭双敏、岳云翔4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迁安镇谢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有民、原村委会主任刘欣工作作风漂浮问题。李有民、刘欣作为谢庄村主要负责人,作风漂浮,疏于监管,致使2012年至2017年期间该村9户村民在无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建房。2019年4月,迁安镇党委分别给予李有民、刘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杨各庄镇曲河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辉、赵汉生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06年至2014年,李辉、赵汉生在先后担任曲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多次在未召开村民代表会的情况下,签订《土地租赁合同》、变更办公室建设工程量、打村内水泥路。2019年1月,杨各庄镇纪委给予李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赵汉生党内警告处分。

廊坊

廊坊纪检监察网对外公布↓↓↓

大城县留各庄镇徐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新良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大城县留各庄镇徐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新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协助户籍管理、危房改造工作中收受财物,构成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大城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新良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综合自石家庄市纪委监委、保定市纪委监委、保定纪检监察、迁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廊坊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各市县最新大排名!前后20名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