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万人徒步遵化清东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4 19:50:57
语音播报

万人徒步遵化清东陵

4月14日,清东陵“祈福踏青节”徒步大会盛大开启。图为徒步大会现场。 许强摄

河北新闻网4月14日讯(通讯员王双利、董金辉 记者刘禹彤)春染东陵,吉地如画。今天,清东陵“祈福踏青节”徒步大会盛大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徒步爱好者齐聚遵化清东陵景区,徜徉古建绿林花海之间,感受世界文产遗产的魅力,参与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共享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4月14日,清东陵“祈福踏青节”徒步大会盛大开启。图为徒步大会开幕式现场。 张旭摄

据介绍,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景区清东陵四面环山、三面抱水,风光秀美迷人,森林植被茂密,常年平均PM2.5值为5-10微克/立方米,负氧离子含量为3000-3200个/立方厘米,空气清新怡人,非常适合开展各类室外体育运动。

4月14日,清东陵“祈福踏青节”徒步大会盛大开启。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通过参加徒步大会活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张旭摄

为了让游客充分体验到这座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此次徒步大会行程约10公里,从清东陵游客中心沿孝陵神路、裕陵神路,一直到达裕陵小碑楼。整个路线设计旨在让徒步爱好者们既能欣赏到清东陵宏大的建筑体系、精彩的建筑细节,又能在沿途观赏到皇家仪仗表演、八佾舞表演等祭祀文化展示,以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物展览,使徒步爱好者们在踏青健身的同时,感受浓浓的文化熏陶。

4月14日,清东陵“祈福踏青节”徒步大会盛大开启。图为徒步大会中精彩的皇家文化表演。 董金辉摄

“我已连续7年参加清东陵徒步大会,深切感受了清东陵景区环境、景区建设的变化提升,文物展的形式越来越新颖,祭祀大典等各项文娱活动也越来越好看!我每年都带着家人和朋友来几回!”在徒步大会的终点——裕陵小广场,一位刚刚欣赏完盛大的皇家仪仗及八佾舞等最高等级的祭祀礼仪表演的天津徒步爱好者王小晶高兴地说。

为响应“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国家全民健身目标,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更好发展,清东陵秉承人文、历史与体育相结合的理念,提出“让世界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共享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口号,已连续7年组织徒步大会。该项活动已逐渐得到全国各地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和该市市民的喜爱与热捧,在京津冀辽等区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的盛会更是受到来自多个省份的百余家户外、摄影、自行车等俱乐部会员的热情参与,到会人员达万余人,成为唐山周末全民健身及户外运动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良好的景区环境,温馨的旅游服务,丰富的旅游产品,深厚的文化内涵使清东陵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深受游客的喜爱,已连续三年取得“中国旅游总评榜”最佳人气奖的良好成绩。目前,清东陵景区已成为广大游客出游、大中小学生研学不得不到的“打卡”圣地。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王东峰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工作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