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19-04-15 15:26: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19年“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桑珊 记者田恬)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戏曲中青年演员推广工程”4月12日启动。该工程旨在搜集、整理河北濒临失传的地方剧种和曲目,发现并推广河北优秀戏曲中青年演员,达到保护、继承、宣传、弘扬河北戏曲文化的目的。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频道《梨园风》节目组深入全省各地,行程数万里,采访400余名戏曲专家、学者和演员,整理出大量音像和图文资料,精选出20个剧种、80位中青年演员,录制完成328段音视频,并连续两年举办大型汇报演出。今年在继续做好演员遴选、录音、配像、培训、汇报演出等基础工作的同时,还将特别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辉煌中国·有戏河北”,组织入选推广工程的优秀演员走进全省脱贫攻坚一线、革命老区的基层村镇进行义务演出,将一流的表演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欣赏到精湛的戏曲艺术。

    据悉,此次推广工程面向全省年龄55周岁以下(含55周岁)的各戏曲院团的专业演员(含民营院团)和省内专业戏曲院校的优秀教师,可通过本单位提出申请,或由本人直接申报。申报材料要求填写报名表一份(可登录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网、长城网下载);提供近期便装照片一张、剧照二张;准备剧目录像,要求选取唱段不超过20分钟,必须为近期彩排或演出实况录像,声音、图像清晰真实,选取的剧目应充分利用戏曲的“四功五法”表现所塑造的人物,传统戏、现代戏和新编历史剧均可,鼓励演出在继承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报名表和近期便装照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lyxy981@126.com。其他事宜可联系:0311-87111438、87111439,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6日。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微视频|老火柴擦出新火花
    视频直播
    预告|“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回放|“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