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科协燕赵学堂第二期将于20日开讲《天文科学漫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5 19:40:42
语音播报

科协燕赵学堂第二期将于20日开讲《天文科学漫谈》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王晨)中国古代天文学有哪些辉煌成就?如何从星云的发现和研究看现代天文学发展?怎样推进青少年天文科普?4月20日,科协燕赵学堂2019年第二期,将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教授杜昇云,为观众讲述天文科学的故事。

杜昇云教授主要从事天文学基础课教学和中国天文学史研究。在北京天文学会工作期间,从事天文科普工作。他曾参加中央文明办、中国科协和铁道部联合组织的科普列车老区行、科普列车西部行等大型科普活动,在全国多省市做天文科普讲座。主要学术著作有《天文历数》《中国业余天文学家手冊》《中国古代天文学的转轨》和《近代天文学》等。

据了解,本期讲座的具体时间是4月20日(周六)13:30至15:30,地点在河北省科技馆宇宙剧场(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大街1号)。想听讲座的市民请于4月18日(周四)至4月20日(周六)携带有效证件到河北省科技馆西广场售票处领票,座位有限,领完截止。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入园难 入园贵? 河北出台意见放“实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