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车检审核6秒完成!沧州启用小型机动车检验智能系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5 23:43:09
语音播报

车检审核6秒完成!沧州启用小型机动车检验智能系统

4月15日,沧州市全面启用小型机动车检验智能审核系统。图为车辆在检测工作区域接受检测。 孔大龙摄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讯(通讯员孔大龙)今天上午,在沧州市安通公司机动车检测站,一辆辆小型机动车在有序进行检测,以前每辆要用8分钟才能完成的机动车审核业务,只用6秒就完成了——今天沧州市全面启用小型机动车检验智能审核系统,助力审核业务实现大提速。

4月15日,沧州市全面启用小型机动车检验智能审核系统。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运用智能审核系统检车。 孔大龙摄

小型机动车检验智能审核系统的启用,有效解决了机动车检验审核业务积压问题,大大缩短了车主验车排队等待时间。市民孙先生兴奋地说:“去年验车到了审核这一关要等很久,没成想今年来验车,这一关快太多啦!”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沧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猛增,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82万多辆,其中小型机动车157万多辆。机动车年度检验业务不断增加,需要审核的信息又较多,经常造成审核业务积压,导致群众等待时间过长,在年检高峰时段问题尤为突出。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沧州市交警支队按照“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积极探索运用科技创新成果,引进推行小型机动车检验智能审核系统。该系统可以对7座以下的小型车辆检验项目进行自动识别比对,符合标准的车辆自动审核通过,以前用8分钟才能办完的审核业务,智能审核系统用6秒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该系统还能够有效发现改装车、私自伪造变造车架号等问题车辆,提高车辆检验的准确率。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河北选手获4金4银1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