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微评:勿让攀比之风“入侵”童真世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6 08:16:30
语音播报

微评:勿让攀比之风“入侵”童真世界

□许君强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荔海春城国际幼儿园一名女教师布置家庭作业,要求家长给孩子拍摄以“我家的车”为主题的照片,用于装饰班级主题墙。此举遭家长质疑侵犯隐私,且易引发幼儿攀比。事后,南山区教育局迅速叫停此行为,幼儿园和教师均已向家长致歉。(据多家媒体近日报道)

即使是在同一个幼儿园、同一个班级,孩子们的家庭经济条件也会各自不同——有的拥有豪车,有的开普通轿车,也有不少以电动自行车或者自行车代步。一旦这些“我家的车”挂上了主题墙,培养的只怕不是孩子们的汽车知识,恐怕还有他们的攀比之心。这一点,这位女教师果真没有预想到吗?

儿童时期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幼儿园的孩子们是一张张真真正正的“白纸”,染墨则黑,着朱则赤。一名优秀的、负责任的幼儿教师,应该无比珍视自己的神圣职业,以真善美之笔在这些白纸上“落笔作画”,且不可轻率地布置“拍摄‘我家的车’”之类的家庭作业,让攀比之风“入侵”童真世界。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微评:“隐形资助”里有一份“温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