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推广“互联网+农贸”模式,助力便民市场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6 09:01:49
语音播报

​石家庄:推广“互联网+农贸”模式,助力便民市场升级

推广“互联网+农贸”模式,助力便民市场升级

蔬菜店“外卖”生意火了

京华蔬菜店是省会建明北路上一家经营了12年的蔬菜店。近日,笔者发现,光临这家店铺的不仅有附近居民,还有很多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不是来买菜,而是取菜送往顾客家中。京华蔬菜店老板谷丽娟介绍,从2018年年初,她开始接触外卖平台。“上班族早出晚归,很多人没空儿买菜,我就和外卖平台合作,把蔬菜送到顾客家里去。”

让谷丽娟没想到的是,自打推出蔬菜外卖后,生意越来越红火,店里六成销售额来自外卖订单。“日均销售额3000多元,其中外卖平台的订单销售额就有2000多元。”谷丽娟说。

在省会白佛村附近的一家生鲜店,因为开展外卖业务,店里的销售品类从原来的单一蔬菜拓展到干果、水果和海鲜。笔者在店内采访的半个小时内,就有3位外卖小哥先后来取蔬菜。“我们给线上客户的配菜全部是净菜,绿叶菜中绝不会夹带蔫儿了的菜叶。”店老板表示,为了留住回头客,她配菜时经常赠送一些香菜或蒜等,另外还会按顾客的要求提供切菜、杀鱼、剥笋等粗加工服务。

笔者打开“饿了么”外卖平台,发现长安区月销量超过千笔的蔬菜店就有15家。在各家的平台店铺上,有肉类、瓜果、净菜等十多类数百种菜品可选,菜单会根据季节和热点的不同进行调整。

如今,不少消费者享受着“互联网+农贸”带来的便捷,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线上买菜。“我家附近没有菜市场,买菜只能去超市,去一趟来回得一个小时,很麻烦。”嘉和城小区居民何为礼说,她发现可以从网上买菜后,就成了蔬菜外卖平台的铁杆用户。

近年来,石家庄市商务部门大力鼓励便民市场拥抱“互联网+”,按照O2O电子商务模式,打造线下实体店,店内开设电子商务服务区,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及线上推广营销,提高便民市场的运行质量。

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高文海表示,随着“互联网+农贸”模式的推广,消费者对传统农贸市场的印象正在改变。“让人们不仅要在网上买得到菜,更要买得舒适和放心!”高文海说,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助力和推动了省会便民市场服务升级,也让消费体验变得更具高效化、便利化和舒适化。(记者董昌 通讯员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推行小学生课后免费托管服务的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