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打通乡村振兴微“血脉”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19-04-16 16:35:17
语音播报

打通乡村振兴微“血脉”

“春雨贵如油”。经过今年首场春雨的洗礼,大地从干枯的褐色变成一片葱荣,同时,也预示着汛期的临近。为避免夏季汛期对道路工程进度造成影响,目前,道路建设者们正在加班加点,保证人停机不停,24小时坚守一线保施工。

乡村振兴,公路先行。近年来,辛集市不断加强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起四通八达的乡村道路网络,为农业发展、农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打通乡村振兴、农民致富“最后一公里”,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辛集市将投资2.4亿元,建设乡村道路53条162公里,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加快农村路网提档升级,改造“窄路基路面”、“油返砂”路面。其中,大中修天王线、故前线等9条县道及乡村公路47.7公里;新建赵马村路、回生村至徐家屯村等乡、村公路11条21公里;拓宽改建故前线南段、武辛线东段等县、乡、村公路33条93.5公里。截止目前,已进场开工18条,完工1条,剩余17条道路计划6月份完工;准备进场施工7条;已完成勘测定界,乡镇正在协调处理地方事务的28条。

农村公路改造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9年民心工程中“实施农村整治农业增效工程”的重要内容,各乡镇以建设农村公路工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大力推动农村公路建设进度。

市公路服务中心主任张召表示,我们将尽全力把辛集市农村公路建设成一条条“幸福路”、“生态路”、“致富路”。这些道路建设项目陆续完工后,附近村民交通将会更加便利,缩短了村民出行里程,完善了多处果品集散地道路通行条件,吸引周边县市人才及资金的流入。

随着一项项民生工程的不断推进,连点成线、织线成网,纵横结构越发清晰,路网大格局正在不断构筑和完善,一条条畅通的农村公路如毛细血管连通城乡,进村入户,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记者靳晓、李晴宇、王壤)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袁桐利在辛集市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