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莫让旧衣回收箱成摆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8 09:26:27
语音播报

莫让旧衣回收箱成摆设

为了合理利用居民淘汰的旧衣服,避免过多资源浪费,很多居民小区里都设有旧衣回收箱,供居民放置不再使用的旧衣物。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旧衣回收箱几乎无人问津,有些甚至成了垃圾箱。(据新华社4月17日报道)

将居民闲置不用的旧衣物捐赠给困难人群,或者将其“变废为宝”进行无害化处理后循环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是设置旧衣回收箱的目的和意义所在。然而,由于宣传不到位、旧衣物去向不明以及缺乏监管等原因,导致居民对旧衣回收箱认知程度低、认同程度差,让旧衣回收箱在不少地方名存实亡,成了一个摆设。

旧衣回收箱是城市文明建设的创新举措,理应采取有效措施,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首先,应加强宣传,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旧衣物回收的作用和意义。其次,要不断完善旧衣物回收、利用体系,尽快制定分类标准、回收标准,以及再生产品质量标准。同时,要加强监管,对参与回收的公益组织和企业进行规范和指导。只有这样,旧衣回收箱才会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中发挥应有作用。(回娜)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集思录】“安全帽一碰就碎”不只是质量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