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180万元善款助百名寒门学子圆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8 09:15:00
语音播报

180万元善款助百名寒门学子圆梦

“‘助学圆梦’捐资助学项目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人,回报社会。”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园林系“助学圆梦”扶智班大一学生张仝激动地说。

“感谢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的关怀,努力学习,把爱传递下去。”这是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助学圆梦”扶智班大一学生张凤蕊的心声。

……

日前,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分别召开的“助学圆梦”捐资助学项目推进座谈会上,一个个寒门学子求学圆梦的故事,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沐浴在爱的海洋。

据了解,“助学圆梦”捐资助学项目是省委统战部、河北海外联谊会发起的公益慈善项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帮扶力度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聚集省政协港澳委员力量,资助承德市低保边缘户等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完成职业技能学习并帮助其就业。该项目自2018年正式启动以来,香港真维斯服饰(中国)有限公司和香港“思利及人”基金会共资助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100名家庭困难学生每人1.8万元,助学资金总计180万元。

“这个项目有效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是推进教育扶贫的有力举措。”省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处处长王耀纲介绍,项目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开设“助学圆梦”扶智班,招收100-200名家庭困难学生免费接受专科层次职业教育,让这些家庭困难学子享受教育红利。

爱心涌动,真帮实扶。据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宏介绍,在招录这批学生时,实行村、乡、学校推荐并证明该学生家庭的确困难,然后将拟招录的学生在媒体进行公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为了让受助学子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指导,学校全力做好“助学圆梦”扶智班管理与服务工作。学校对“助学圆梦”扶智班实行单独编班制,并配备了优秀的教师授课。“学院领导联系系、中层干部联系班、全院教师联系学生,实施导师制和心理辅导”的“三联两导”管理模式,让班里的同学都能感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期望和厚爱,勤奋学习、励志进取,成就人生梦想。

“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2018级“助学圆梦”扶智班开班以来,受助学生们认真遵守校规校纪,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修养,取得优异成绩。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助学圆梦”扶智班-真维斯园林班,3名学生获得了国家助学金,1名学生获得了学院“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扶贫必扶智,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有力支撑。”承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清海表示,开办“助学圆梦”扶智班,不仅圆了困难家庭学子的大学梦,更将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探索出了一条教育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记者高原雪 通讯员林海娇)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画里有话】烟草“软”广告 急需“硬”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