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元氏县启动2019年度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8 17:52:02
语音播报

元氏县启动2019年度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4月18日上午,元氏县启动2019年度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图为元氏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给乡亲们发放宣传册和书籍。通讯员陈乐娟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陈乐娟)“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咱老百姓最关心的庄稼事儿,这活动办得真实惠!”今天上午,元氏县以“弘扬时代新风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年度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南因镇东杜村文化活动广场举办,在农业农村局咨询台前询问的村民赵友坤说出了乡亲们的心里话。

活动现场,来自元氏县宣传部、卫生健康局、科技局等活动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纷纷将宣传册和书籍摆上咨询服务台,耐心为大家普及相关知识,内容涵盖卫生保健、疾病防控、科技咨询服务、法律和就业咨询、文化艺术指导等多项便民、惠民服务。县文化广播旅游局还为现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近年来,元氏县连续举办“三下乡”活动,向农村普及前沿农业科技知识,传播先进的社会文化,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娱乐生活,促进了乡村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9年,该县紧密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继续加大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的深入广泛开展,并将该活动与全县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抓好抓实。

同时,元氏县还鼓励各相关部门和乡镇积极探索“三下乡”活动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机制,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深度,做到每月有下乡,坚持常下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让农民群众在“三下乡”活动中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微视频 | Vlog春游正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