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廊坊市金融系统评出“最美金融消保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8 18:18:01
语音播报

廊坊市金融系统评出“最美金融消保人”

廊坊市金融系统“最美金融消保人”颁奖典礼于4月18日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18日讯(王金祥、邢慧然、周禹佳)今天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与廊坊银保监分局共同举办的廊坊市金融系统“最美金融消保人”颁奖典礼在明珠影剧院圆满落幕。荣获“最美金融消保人”集体一二三等奖的6个单位和荣获“最美金融消保人”个人一二三等奖的10名同志受到表彰。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影响,引导金融机构重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

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曹建强在致辞中说,金融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作为,落实好关于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各项政策规定,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回应并解决金融消费者关切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金融便民惠民利民,持续在机制建设、队伍建设、金融教育宣传、纠纷调处等方面改进工作,真正使现代化金融的发展成果普惠百姓,为和谐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廊坊市金融系统“最美金融消保人”颁奖典礼于4月18日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近年来,廊坊市金融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不断完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广泛开展金融教育宣传,因地制宜深耕普惠金融,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构建廊坊市诚信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银保监分局连续多年组织金融系统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进市场”“金融知识进农村”等系列宣传活动,把金融知识传播给社会大众。河北银行廊坊分行被廊坊消费者评为“首届诚信315网络评选我最信赖的品牌”。廊坊银行全面落实推进普惠金融,获得《投资者报》“2018值得信任的普惠金融银行”奖,其“爱农贷”入围农业农村部2018全国金融支农服务创新试点。另外,多家银行营业网点在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评选中被评为五星网点。

颁奖典礼重点展示了获奖集体和人员的先进事迹,原创歌曲《消保,使命在肩》、快板《消保在路上》、情景剧《“保”您满意》、相声《防诈专家》等节目则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诠释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理念,宣传了相关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元氏县启动2019年度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