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获“全国首批精神康复优秀单位”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18 21:28:04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获“全国首批精神康复优秀单位”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向辉 记者寇国莹)日前,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在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CPA)第十五届年会上,荣获“全国首批精神康复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多年来,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一直重视精神康复工作,康复项目日渐丰富,康复医嘱规范实施,康复体系逐渐形成,康复技能逐步熟练、规范,服务人群逐渐扩大。

2015年,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依据国际先进康复理念,建设10个治疗室,服务对象为处于恢复期的各类精神疾病和心理障碍康复者,可同时容纳350名患者开展康复活动。工作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康复治疗师及其他专业人员,均可开展服药训练、社交技能训练、体能训练、戏剧/舞台剧治疗、阅读治疗、绘画治疗、心理健康教育、园艺治疗、内观治疗、就业指导等康复活动。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运用精神康复医学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如主动式音乐治疗、职业体验、计算机认知矫正治疗、舞蹈治疗、手工艺治疗、生物反馈治疗、沙盘游戏治疗等,通过对患者进行康复评估,同患者协商制定康复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康复训练和心理健康教育。并在合理的药物治疗基础上,运用综合干预手段,尽力改善患者的独立生活能力、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工作能力等,达到预防疾病复发、顺利重返社会、公开就业的目标。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邢台启动“我看邢”特色产业巡礼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