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赵一德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0 06:00:38
语音播报

赵一德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专题调度会

赵一德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时强调

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区 推进畜牧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4月19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专题调度会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区,加快推进畜牧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

赵一德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畜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前段工作给予肯定,对深入推进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赵一德强调,要聚焦重点区域,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摸清底数,列出问题清单,严格实行台账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推进措施。突出区域特色,凸显河北历史文化,规划设计体现当地特色,村庄改造彰显传统风貌,坚决防止千村一面。聚焦重点任务,集中开展残垣断壁和违章建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违规生产收购场地、坑塘和黑臭水体、广告标语等清理整治,积极推进景观林带、绿色村庄、美丽田园建设,着力提升村庄整体风貌。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点线面结合,把握时间节点,整合多种资源,推动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赵一德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畜牧业集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在优化区域布局、培育现代畜牧业产业集群上下功夫,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做文章,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上用实劲,在搞好粪污处理上见成效,在强化科技、金融、人才等要素支撑上出真招,不断把我省畜牧业发展提高到新水平。

赵一德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部门责任,不搞层层加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石家庄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往返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