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0 22:15:00
语音播报

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开幕

图为柏乡县汉牡丹园的牡丹。 见习记者卢旭东、桑珊摄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见习记者卢旭东、桑珊 记者田恬)“花开多在谷雨节,红者如霞白如雪。”今天,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主办,柏乡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县汉牡丹园拉开帷幕,园内数万株牡丹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图为柏乡县汉牡丹园的牡丹。 见习记者卢旭东、桑珊摄

本届文化节以“相约牡丹之乡,喜迎七十华诞”为主题,精心打造了“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广场舞大赛(柏乡站)、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特色产品展销会、“砥砺奋进的新柏乡”发展成就展、邢台市“丹心尚廉”廉政教育展览、2019第三届柏乡县半程马拉松赛等系列活动。其中,“精粹国花园”柏乡县牡丹文化庙会戏曲大舞台于开幕式当天拉开帷幕,并将持续至5月4日。

开幕式当天,前来观看牡丹的游客熙熙攘攘,其中有不少周边地区的游客。“牡丹是花中之王,象征富贵,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之一。柏乡的汉牡丹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文化底蕴特别深厚,这里的牡丹还是很值得一看的。”邯郸市民高会君一大早就乘车来到柏乡,跟家人畅游在牡丹花丛中。

图为柏乡县汉牡丹园的牡丹。 见习记者卢旭东、桑珊摄

据了解,目前柏乡汉牡丹园占地46万平方米,囊括了洛阳、菏泽、安徽、四川、甘肃以及日、美、法等国内外牡丹、芍药珍品,有九大色系上千个品种。尤其近几年,柏乡县依托牡丹文化,探索推进牡丹产业与乡村文化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领域深度融合,以牡丹产业的振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同时,柏乡县大力发展油用牡丹种植,打造“公司加基地、基地带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油用牡丹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柏乡县因地制宜开展牡丹产业建设,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鼓励更多农民和企业投入到牡丹产业中,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柏乡县牡丹办主任郭东旺介绍称,柏乡县油用牡丹种植面积已达两万亩,建立苗圃2个,育苗2000万株,被河北省林业厅授予“河北省花卉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机关+事业单位!河北最新招聘来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