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5市多人被查处!一人落马……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9-04-20 18:55:00
语音播报

河北5市多人被查处!一人落马……

保定市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据易县纪委监委消息:高碑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计财科副科长许振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承德通报6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问题↓↓↓

1、兴隆县人民法院挂兰峪法庭庭长刘腾达乱作为问题。2017年8月,刘腾达在审理案件过程中,违反最高人民法院级别管辖规定,在诉讼标的额超越其管辖权的情况下,未向县法院汇报,也未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案件移交,对该案直接作出民事判决书;该判决于2018年5月3日,被兴隆县人民法院予以撤销。2019年1月,兴隆县纪委给予刘腾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兴隆县监委给予其政务记大过处分。

2、滦平县西沟乡扑火队队长詹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乱罚款问题。2018年2月,詹金巡查发现西沟乡西沟村村民张某某违反禁止野外放牧规定放羊,在无处罚权限的情况下,詹金对张某某作出罚款1000元的决定,实际收取张某某5斤羊肉和500元罚款。2019年3月,滦平县纪委给予詹金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承德县下板城镇大平台村党支部书记郭景朝在帮扶困难户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8年2月,郭景朝私自决定出具了大平台村帮扶困难户名单,并将其非困难户亲属列入享受困难补助范围,领取了帮扶物资。2018年11月,承德县纪委给予郭景朝党内警告处分。

4、隆化县汤头沟镇疙瘩营村党支部书记孙中军损害生态环境问题。2014年至2015年,孙中军开办的砂场未按规划开采,采砂后遗留砂坑、水坑存在安全隐患,致使部分砂石渣土占据河道影响行洪。孙中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隆化县纪委给予孙中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鹰手营子矿区北马圈子镇北马圈子村卫生所负责人赵艳慧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2017年、2018年,鹰手营子矿区卫计局在传染病防治情况检查时,多次发现赵艳慧未对使用后的一次性医疗用品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未及时建立消毒管理组织,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且未进行整改。2019年3月,鹰手营子矿区纪委给予赵艳慧党内警告处分。

6、宽城满族自治县峪耳崖镇中心小学负责人张印堂体罚学生问题。2018年3月20日,张印堂在办公室对该校刘某铮等三名学生进行体罚,造成其中两名学生脑外伤神经症性反应及软组织损伤。2018年6月,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给予张印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廊坊纪检监察网对外公布↓↓↓

文安县大柳河镇中学教师王青松被开除党籍。文安县大柳河镇中学教师王青松,犯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0.6万元。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文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青松开除党籍处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建议由文安县教育局对其作出政务处分。

三河市高楼镇孤山营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长江被开除党籍。三河市高楼镇孤山营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长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三河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长江开除党籍处分。

安次区杨税务乡大垡村原党支部书记、临时村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印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安次区杨税务乡大垡村原党支部书记、临时村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印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廊坊市安次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印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依据《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有关规定,经廊坊市安次区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按照管理权限,建议免去刘印田大垡村村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务。

井陉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测鱼镇西沟村干部违规决策、优亲厚友,私自将亲属确定为危房改造户问题。2012年,时任西沟村党支部书记董聪明、村委会主任张恩文和时任村委委员、会计阎瑞根(群众),违反相关规定私自确定6户(其中4户为3人亲属)为危房改造户。董聪明、张恩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吴家窑乡白土坡村党支部书记齐秀江、村委会计齐翠庭履行职责不力、弄虚作假,致使扶贫项目未见效益,造成扶贫资金浪费问题。2015年,白土坡村在实施白芷药材种植扶贫项目中,由于组织管理、技术指导、药材销售工作不力,导致大多数种植户无收益。2013年,该村在实施肉羊养殖及配套扶贫项目中,设立账外账,使资金失去监管,造成亏损,齐秀江、齐翠庭还存在通过多记、虚记借款方式领取误工补助问题。2018年10月,齐秀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齐翠庭受到责令检查处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唐山市古冶区通报2起典型案例↓↓↓

1.王辇庄乡抹轴峪村原村委会主任费久华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2年12月,费久华在没有召开村里任何会议研究的情况下,私自在《土地调查结果确认表》《听证送达回执》《征用土地协议》等材料中代表抹轴峪村村民委员会签字,并在材料上加盖村委会公章,擅自处置村集体土地。同时,2014年至2017年间,违反村财务开支审批程序,对本村6笔大额经费没有召开村任何会议研究即支出。2019年1月,费久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林西街道焦炭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李春良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在2010年度社保补贴申报、发放工作中,李春良未认真核实支领人身份证,未要求个别支领人在支领表上签字,也未要求支领人按手印,发放完毕后也未找被补贴人核实,造成财政损失,并产生不良影响。2019年2月,李春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