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选手期待201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创佳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2 06:13:37
语音播报

河北选手期待201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创佳绩

201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赛

我省选手梁靖崑孙颖莎期待创造佳绩


4月21日,201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拉开帷幕,作为东京奥运会的前哨站,此次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中,我省男子选手、效力于霸州海润乒乓球俱乐部的梁靖崑将参加男单、男双比赛,女子选手孙颖莎将参加女单、女双比赛。梁靖崑本次世乒赛是否会再次遭遇张本智和,孙颖莎首次世乒赛之旅表现如何,都是球迷关注的热点。

梁靖崑——调整好心态最关键

在今年3月份进行的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选拔直通赛上,虽然排名世界第一的樊振东11战全胜获得冠军,但也不能掩盖“大黑马”梁靖崑的出色表现,8胜3负的成绩让他获得第二名,收获世乒赛入场券。

梁靖崑的单打实力强悍,他在直通赛上连续击败了林高远、许昕、方博等众多世界冠军。此前他还曾连续击败日本神童张本智和,被球迷誉为张本智和的克星。但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梁靖崑发挥不佳,连输4局,被张本智和横扫出局。

综合来看,梁靖崑近期表现不错,世界排名从第13位上升到了第9位,是中国选手里上升最快的。在最近的一档电视节目中,一向低调的梁靖崑也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要在世乒赛上战胜张本智和,报卡塔尔公开赛一箭之仇的强烈愿望。

“梁靖崑在技术上已经具备和世界一流选手竞争的能力,但由于参加世界大赛少,对大赛的把控能力还有待提高。他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提高抗干扰的能力,增强自信心。”谈到即将展开的世乒赛,霸州海润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白洋对记者表示。

白洋同时指出,梁靖崑反手特点突出,冲击力很强,对世界顶级选手威胁力很大,但在应对二流选手时稳定性还是不够好,尤其是求胜欲望越强时越容易患得患失。世乒赛对于梁靖崑而言无疑是锻炼的好机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则是最关键的。

孙颖莎——放手去拼就好

布达佩斯世乒赛,我省小将孙颖莎是中国乒乓球队唯一的00后,而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世乒赛。

孙颖莎2017年进入国家队之初,就在日本公开赛中击败陈梦拿下女单冠军。去年她更是进步神速,先后在香港公开赛、亚运会、青奥会上获得多个冠军,成为国乒新生代选手的佼佼者。

在世乒直通赛第一阶段选拔赛中,孙颖莎15战全胜。在国乒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中,她又一次异军突起拿下第2名,获得布达佩斯世乒赛的直通资格。

孙颖莎打法凶猛、速度快,具有男性化特点,尤其是中远台相持能力强。她的技术特点中既有刘诗雯的快速,又有李晓霞的强力正手,还有张怡宁相持的稳定。

省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杨广第表示,孙颖莎虽然年轻,但既有力量也有速度,而且灵活性甚至比她的师姐们更强,已经具备了挑战顶尖高手的能力。同时,杨广第坦言,世乒赛高手云集,不仅考验技术,还考验心理和应变能力,对于大赛经验不够丰富的孙颖莎来说,取得好名次难度不小,“压力一定会有,放开拼就好了!我对她有信心。”

孙颖莎此前表示,她的目标是做到最完美,遇到困难一定要坚持。显然,和国家队的老队员们相比,孙颖莎心中的“冠军包袱”相对会轻一些。在奥地利最后的备战中,国家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李隼更是亲自上阵对孙颖莎进行多球训练,这无疑为孙颖莎的世乒赛之旅增强了信心。(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石家庄参保人员六种特殊病就医结算本月起有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