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两轿车相撞燃烧 警方支招车辆起火如何自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2 06:28:10
语音播报

保定两轿车相撞燃烧 警方支招车辆起火如何自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郭培)近日,保定市清苑区保衡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轿车行驶至罗家营菜市场路口北侧,与同向行驶的一辆白色轿车相撞。两车车头部位严重受损,撞击后黑色轿车先起火,引燃了白色轿车。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情况。

接到报案后,当地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指挥引导救火车辆有序进入火场进行抢救的同时,为避免行人占道停留造成交通堵塞和确保现场群众的人身安全,民警及时疏散围观群众离开火灾现场。

经现场勘察情况得知:黑色轿车的车头部位撞击了白色轿车的右前轮侧引发了火势。经询问,黑色轿车司机称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想起有东西没带,欲掉头原路返回致使发生了此次交通事故。

由于交通事故或者车辆自身原因引发的汽车起火事件时有发生,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和自救?

“首先,车内一定要备好灭火器。”办案民警表示,其次,要做好日常检查,发现有漏油问题一定要及时维修。非专业人群不要轻易改动电路否则容易发生短路。注意汽车胎压,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加速了轮胎的摩擦生热,易引起火花或者轮胎爆炸。

“注意车内易燃物品,不要将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等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光线照射的部位。”办案民警提示,汽车脚垫坐垫等要选择阻燃材料,全包围、毛绒等易燃材质脚垫可能会因一个烟头而酿成灾难,建议选择阻燃性优良的材质脚垫。

此外,驾驶人还应该注意预防起火前兆,汽车起火前一般有初期前兆,比如车身有异响、异味,这时应当机立断熄火停车。最好能将车停在避风处。如果发现冒烟,要寻找起火源及时扑灭,注意不要打开车前盖,因为空气进入车内反而容易助燃,在将灭火器拿到手里后再打开。

最后,警方提醒驾驶人,如果没有车载灭火器或火势较大无法自救时,应迅速跑出车外,远离起火车辆拨打119等待救援,不要贪恋车内财物,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河北选手期待201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创佳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