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每月将曝光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典型违法案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4-22 14:57:51
语音播报

河北省每月将曝光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典型违法案件

河北省每月将曝光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典型违法案件

荣盛等首批32起违法案件曝光

4月21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加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典型违法案件曝光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并发布了《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9年第一批典型违法案件的通报》,据此,河北省住建厅将每月曝光我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典型违法案件,并通报了首批包括河北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知名房地产公司在内的首批32起违法案件。

第一类违法案件

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3起

河北国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

该企业在平泉市建设的五号公馆小区项目,地下车库及值班监控室违反规划审批内容进行建设,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平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122084元的行政处罚。

高碑店市淇硕龙马商贸公司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

该企业在高碑店市建设的悦都大厦项目,改变屋顶造型,违反规划审批内容进行建设,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高碑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37566.9元的行政处罚。

河北冠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规划审批内容建设案

该企业在沧州市建设的冠捷观邸组团四项目,29#楼及附属商业部分违反规划审批内容进行建设,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河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48949.87元,并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行政处罚。

第二类违法案件

未取得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4起

张家口中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该企业在张家口市开发建设的香江名城30#楼工程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2038503元的行政处罚。

沧州市博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该企业在沧州市开发建设的华北油田棚户区(华油万和园)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沧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4409898元的行政处罚。

邯郸市天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该企业在邯郸市开发建设的美的幸福城住宅小区6#工程,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馆陶县城区管理局(现馆陶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138748.95元的行政处罚。

河北清河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案

该企业在辛集市开发建设的清河湾东区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195098元的行政处罚。

第三类违法案件

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5起

张家口富利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企业在张家口市开发建设的东山天地小区(尚东万和)项目13#楼、14#楼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及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进行建设,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未按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的行为,对其作出罚款500000元的行政处罚,对其法定代表人作出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对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手续的行为,对其作出罚款254463元的行政处罚,对其法定代表人作出罚款25446元的行政处罚,对施工单位远洋国际建设有限公司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对其法定代表人和项目经理分别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对监理单位北京方圆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沧州浩铭创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企业在沧州市建设的新城悦隽风华项目,1#~5#、9#楼及西区地下车库桩基工程,未按国家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作出责令停止施工,罚款650300元的行政处罚;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分别处罚款32500元的行政处罚。

邯郸东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企业在邯郸市建设的东尚名庭项目,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邯郸市丛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27675元的行政处罚;对单位负责人处以2767.5元的行政处罚。

河北荣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企业在定州建设的“苏园”项目7#住宅楼续建部分及地下车库工程,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责令改正,罚款385830元的行政处罚。

河北辛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企业在辛集市建设的智慧健康城项目,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441074元的行政处罚。

第四类违法案件

违法预售或销售商品房案5起

河北金麦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预售商品房案

该企业在石家庄市开发建设的“汇君城·枫悦园”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作出罚款60671.95元的行政处罚。

河北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销售商品房案

该企业在石家庄市开发建设的荣盛广场项目,在未竣工的情况下,采取售后包租方式销售,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张家口市开元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违法预售商品房案

该企业在张家口市开发建设的“开元瑞府”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向买受人收取定金,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警告,并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保定巨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预售商品房案

该企业在保定市开发建设的云上健康城(悦山湖)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收取购房款和订金,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徐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作出罚款46900元的行政处罚。

河北华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预售商品房案

该企业在涞水县开发建设的“天鹅湖”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收取购房款和订金,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依据相关法律,涞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作出罚款8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另外,还公布了防治扬尘污染措施、道路遗撒、夜间违规施工或大气污染防治期间施工的案件9起,以及其他违法案件6起。(记者李会嫔)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投资20余亿元!丰润金隅马头山公园项目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