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武强实施五大造林工程 今年已完成造林12480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2 15:36:39
语音播报

武强实施五大造林工程 今年已完成造林12480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今年以来,武强县突出抓好环县城绿化、道路河渠绿化、乡镇村庄绿化等五大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完成造林面积12480亩,超额完成全县春季植树造林计划。

环县城绿化。该县健全县城环城林体系,按照县城周边300米范围内宜绿化地段全绿化的标准,结合道路水系绿化、林业园区建设等重点工程,打造绿量厚重、景观优美、生态高效的环城防护林带。

道路河渠绿化。该县按照“大绿量、全覆盖、多功能、多色彩、有层次”的要求,完善提升石黄高速廊道等国省公路干线沿线绿化。按照河堤外侧林带宽度不低于100米且河堤外侧1000米范围内沙荒地、闲散地全部绿化的要求,完善提升滏阳河、滏阳新河、天平沟等河流沿线绿化。

乡镇村庄绿化。抓好环村林建设及道路街巷、广场游园等绿化工程,因地制宜建设生态防护林型、经济林型、用材林型等不同模式的环村林,采用乔木型、乔木+绿篱型、乔木+花灌木型等不同模式,开展道路街巷绿化。

林业园区建设。该县根据一乡一品的特色果品产业布局,积极引进林果新品种,推广管理新技术,扩大名特优果树种植面积,打造一批规模化、特色化、标准化现代果园。同时,该县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推行林苗一体化模式,大力发展国槐、白蜡、法桐、栾树、海棠等优质园林绿化苗木基地。

农田林网建设。大力推进农田林网新建新造、填空补缺工程,采用“一路两沟四行树”等种植模式,消除农田林网空白区。同时,对现有农田林网进行拉网式排查,采取补植加行、更新补造等方式修复农田林网破损区,发挥好农田林网在防风固沙、涵养水源、调节农田小气候、促进农作物高产稳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衡水高新区对接高端科技资源加快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