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春季“新华书香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2 20:13:16
语音播报

河北春季“新华书香节”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近日,汇集惠民展销、名家签售、文化展演、文化互动等多个主题活动的河北春季“新华书香节”在全省11个市38个县新华书店同步启幕。

近日,河北春季“新华书香节”启幕。图为图书展销现场。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近日,河北春季“新华书香节”启幕。图为图书展销现场。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本次书香节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河北”为主题,以图书销售活动为主,各种文化活动为辅。河北各地新华书店与多家知名出版社联手,文学艺术、国学经典、家庭养生、亲子教育、社会百科等多种图书低至1折销售,惠民力度空前。

书香节期间,各地精彩活动不断,主题书展、经典文化展演、朗读活动、文化沙龙、书友沙龙以及专门为小朋友们倾力打造的绘本故事会等活动内容丰富,为各地爱书人奉献了一场规模宏大的书香盛宴。

据了解,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自2013年举办“书香节”活动以来,每年春季、秋季各举办一次,省、市、县新华书店协调联动,以开展店外优惠展销、名家签售、文化讲座、绘本阅读等系列文化公益活动为主要内容,各店参加展销的图书品种不低于1300种,活动时间持续10至30天不等。

目前,“新华书香节”活动已纳入到河北各地文化建设总体布局中,成为各地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方面的一件大事、盛事,活动规格高、社会影响大、群众参与踊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据统计,2013年至2018年,河北各地“新华书香节”活动共举办惠民展销800多场,平均让利在60%左右,年让利额超过10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第四套人民币集中兑换进入倒计时,这些事儿你要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