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雄安城市建设和地震安全科技创新研讨会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3 07:45:56
语音播报

雄安城市建设和地震安全科技创新研讨会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近日,第二届雄安城市建设和地震安全科技创新研讨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聚焦装配式、地震安全、绿色技术等建筑领域前沿技术,100多名业内人士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展示国内外城市建设和地震安全方面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构建城市安全和应急防灾体系,是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明确要求。做好地震灾害防范,推广使用装配式、低能耗绿色建筑是构建城市安全体系、建设地震安全韧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谢礼立和欧进萍分别作了专业性报告,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则从城市为人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空间的角度,分享了“平视城市、共享生命的精彩”演讲。研讨会采用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和专家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国开行为新区重点建设项目授信已超30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