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灵寿调整优化种植结构促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3 09:07:36
语音播报

​灵寿调整优化种植结构促农业提质增效

灵寿调整优化种植结构促农业提质增效

特色种植让农民鼓起“钱袋子”

“大伙加把劲儿,物流车下午来得早,咱们争取早点把这几个棚的秀珍菇摘完!”4月16日,在灵寿县雪纯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的大棚里,工人吴兰兰正和6名工友拎着竹筐摘蘑菇。

灵寿县雪纯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的48个食用菌大棚,前些年一直种的是庄稼。“地还是那块地,从种玉米小麦改成种食用菌后,收入翻了番,乡亲们都跟着受了益!”吴兰兰说,现在流转的土地,乡亲们不光能拿到租金,来公司打工摘蘑菇,每天也能收入百八十元钱。灵寿县雪纯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拴虎介绍,现在公司每天采摘量在2吨以上,主要通过北京销往国内高端市场,最远的出口到了俄罗斯,年产值超500万元。

“今年俺们合作社的桃能上产量,即便没到盛果期,每亩也能产2000多斤。地里的‘订单红薯’每斤1.5元,就算1棵苗结1斤红薯,那100万棵苗就能有150万元的毛收入。”南洼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杨三妮给记者算完这笔账后,感慨道:“只有调整产业结构,才能让咱老百姓鼓起‘钱袋子’。”

杨三妮所言不假。近年来,灵寿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保障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前提下,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大力提倡增加红薯、食用菌、中药材种植,稳定小麦和玉米种植规模,提升设施蔬菜、小杂粮、果品种植,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该县将紧紧抓住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和举办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有利时机,着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建设磁河廊道、河北大道沿线特色产业带,打造红薯、食用菌、中药材等现代农业精品园区,大力发展农产品原产地初加工和深加工项目,全面提高农业竞争力。(记者董昌 见习记者董云霞)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石家庄出台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