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严查中小学变相“掐尖”选拔生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3 10:28:05
语音播报

邯郸严查中小学变相“掐尖”选拔生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教育主管部门对中小学违规招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全市中小学变相“掐尖”选拔生源、跨区域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提前招生(或承诺录取)等违规招生行为。

整治工作将严查三类违规招生行为,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学校违规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利用各种竞赛成绩招收选拔学生;普通高中学校违规自行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提前录取(或承诺录取)学生;中小学校与各类社会机构串通收集生源信息、组织招生活动。公办学校发生一起违规招生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实行一票否决;发生两起及以上违规招生行为的,校长免职;民办学校发生违规招生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核减当年招生计划或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资质。

整治工作从4月10日起至11月初结束,分全面启动、自查自纠、督促检查、明察暗访、总结提高5个阶段。其中,5月至9月,市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方案制定、工作部署、问题查找、整改落实等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确保问题整改到位。6月至10月,市教育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抽查暗访,对自查自纠不到位和在整改落实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对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即时交办、跟踪督办、限期办结,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清河:人身损害赔偿纠纷调委会免费调解矛盾纠纷78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