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刑拘221人!河北警方侦破特大网络贩枪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4 00:58:02
语音播报

刑拘221人!河北警方侦破特大网络贩枪案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尹翠莉)河北省公安厅今天通报,近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组织指挥下,石家庄市公安机关经过近4个月的深入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贩枪案,刑事拘留221人,收缴以改制射钉枪为主的各类枪支303支,各类弹药3万余发,摧毁一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区的非法买卖、改制射钉枪特大贩枪网络。

2018年10月底,石家庄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涉枪案件,缴获两把改制射钉枪,经鉴定均为火药动力枪支。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对枪支来源开展调查,并锁定涉嫌销售枪支改制零件的犯罪嫌疑人许某。经过连续工作、深挖彻查,一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区的非法买卖、改制射钉枪特大贩枪网络浮出水面。2019年1月,在公安部协调指挥下,河北省公安厅指导石家庄市公安局抽调600余名警力,分赴相关省市区,开展线索核查和集中收网抓捕行动。20余天时间里,办案民警累积行程近300万公里,共核查可疑人员1563名,对其中221人予以刑事拘留,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贩枪网络。

河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非法改制射钉枪威力极大,给社会治安稳定带来严重安全隐患。我国刑法对涉枪犯罪行为做了具体规定,对于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持有、私藏枪支的犯罪行为将给予严厉法律制裁。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以更大的力度依法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枪爆物品管理各项规定,主动上缴枪爆物品,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对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并经查实的,公安机关将根据规定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时隔9年再回“家” 2019世界电梯大会和廊坊国际电梯展览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