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定深线遇集装箱拦路?回应:前有危桥进行断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5 17:53:5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定深线遇集装箱拦路?回应:前有危桥进行断交

被集装箱拦腰截断的定深线公路。郝先生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曹思宁)原本畅通的道路上突然出现一个大型集装箱拦腰挡路,这一挡就是近一年。近日,石家庄深泽网民郝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了深泽至定州的定深公路羊村段公路断交的问题。深泽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因羊村段附近有一座五类危桥,需要立刻断交进行拆除重建。经相关部门批准,在定深公路羊村段放置集装箱进行紧急断交。目前,危桥拆除重建工程已进入招标阶段,施工结束后会清除道路障碍,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郝先生告诉记者,定深公路是他每周从深泽前往定州工作的必经之路。2018年5月,定深公路羊村段附近突然被他人放置了一座大型集装箱,集装箱的周围堆满了多处高约一米的土堆,这将七八米宽的定深公路拦腰截断,车辆和行人均无法通过。本以为道路很快就能恢复通行的郝先生选择绕行其他小路前往定州,然而近一年过去了,羊村段的集装箱还没有移走的迹象。“羊村段放置集装箱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呢?已经快一年了,什么时候道路可以恢复正常通行呢?”郝先生问道。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深泽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称,定深公路羊村段向北约两公里处有一座名为木刀沟的桥梁。2018年5月,经桥梁专家鉴定,木刀沟桥被评定为五类危桥,桥体严重损坏,已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需要立刻断交并拆除重建。“经深泽县政府批准,县交通运输局与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决定对定深线深泽段全长7.83公里道路实施断交,限制过境车辆通行,并在羊村段附近放置集装箱作为紧急断交措施。同时,我们在定深线起始点、定深线与各道路交叉口处已设置了绕行公告牌,建议过往车辆进行绕行。”工作人员解释。

今年4月中旬,木刀沟危桥拆除重建工程已通过审批。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招标阶段,招标结束后将确定施工时间。工作人员说:“危桥拆除重建后,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清除道路障碍,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张家口2019幽州古道超级越野赛5月18日鸣枪开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