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崇礼区举行徒步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6 11:25:44
语音播报

崇礼区举行徒步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4月26日,崇礼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徒步大会。图为徒步大会鸣枪开走。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董泽)今天上午,“青春迎冬奥·全民来健身”崇礼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徒步大会在崇礼区颁奖广场举行,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区企事业单位、体育协会、学校、社区等徒步爱好者共2000余人参与。

本次徒步大会由共青团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大会主题是"青春迎冬奥·全民来健身",大会全程10公里,由颁奖广场作为起终点、黑山湾体育公园智慧健身步道作为折返点进行环城徒步。整个赛场等候区划分为红、黄、蓝、紫、粉、白色六个方队。

4月26日,崇礼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徒步大会。图为行进中的徒步参与者。 记者刘雅静摄

8时40分,随着枪声响起,大家从起点出发,迈着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徒步大会正式“开走”。本次活动市民参与度极高,下到五六岁的孩童,上至六七十的老人。一路上,大人带着孩子、丈夫带着妻子,你追我赶、相互鼓劲的场景随处可见。行进中,大家从公路到河边,从河边到公园,一路奥运五环旗随风飘扬。

途中共设置交通管制路口7个,配备救护车5辆、志愿服务车6辆,安保、医疗、交通、志愿者引导等一应俱全,为广大徒步参与者提供贴心的服务保障。

本次徒步大会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同时也是崇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素质、为冬奥会培养文明观众和优秀志愿者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超200家企业参展!京津冀糖酒食品精品交易会在石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