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加长版”五一小长假来了 河北“5小时高铁圈”打卡攻略请收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6 17:37:43
语音播报

“加长版”五一小长假来了 河北“5小时高铁圈”打卡攻略请收好!

今年的“加长版”五一小长假,给了游客更多选择。近日,专业旅游类网站马蜂窝发布的《2019五一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中短途国内游受到游客追捧,高铁动车成为最热门的出行方式。

报告显示,五一小长假放假安排发布后,很多游客将原本的周边游计划调整为中短途旅游,释放了大量的国内旅游需求。同时,今年4月,铁路部门优化全国铁路运行图,新增大量高铁、动车线路,也为国内游创造了便利的交通出行条件。乘坐几小时的高铁到达目的地,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期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们的选择。

从石家庄出发的“5小时高铁圈”,是今年五一假期河北游客出行的热点,除了一些知名度高的景区,我们还可以避开“人山人海”,寻找一些人少景美的地方浏览,同时,饱尝当地美食等“操作”也可以抚慰旅途的疲劳。在这里,小编准备了一份五一假期高铁出游打卡攻略请收好。

●北京|逛茶馆、听相声

北京旅游,一杯大碗茶,一碟花生米,台上的单弦、快板、相声、评书引得满堂喝彩,这才是正宗的京腔京韵。在各大景点人山人海之时,在茶馆里品好茶看相声躲个清净,绝对会让你在假期里度过一个难忘的午后!

老舍茶馆

地址:西城区前门西大街正阳市场3号楼

广茗阁茶楼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61号

天桥德云社剧场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北纬路甲一号

●天津|吃好早餐心情好

天津人讲究吃有目共睹,尤其是早餐,早上起来若是能吃上包子、油条、豆腐脑、煎饼、卷圈、锅巴菜……起床气好像霎时就没有了。

>>煎饼果子

在天津,煎饼果子就是一个江湖,在天津人自己心目中,只有绿豆和油条、薄脆这种组合才能睥睨江湖。天津餐饮行业协会甚至正式成立“煎饼馃子分会”来保护这个天津餐饮界最大的IP。

>>锅巴菜

将由绿豆和小米制成的煎饼切成柳叶状,放入香油、面酱和腐乳打成的卤中。均匀搅拌,让锅巴与卤汁充分接触。绿豆制的锅巴口味清爽,喝一口卤汁,层层叠叠的口感相互碰撞,争先恐后一股股涌上舌尖,一次次刺激你的味蕾。

>>天津包子

在天津卫的饮食界,包子一直拥有像神一样的地位,天津人可是吃包子的行家!天津人只认半发面儿、十八个褶子的水馅儿包子,真正的老天津卫包子铺一般只卖早、午饭。每天五六点天还没亮,包子铺的热气就升腾起来,所以吃包子一定请早。

●郑州|免费景点惊喜多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在河南旅游,郑州只是一个中转站。虽然是省会,但是著名的历史景点郑州并不是很多。但是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魅力,郑州市区及其周边的免费景点就足以让游客不虚此行。

>>河南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是中国建立较早的博物馆之一,也是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展馆面积1万余平方米,馆藏文物14万件。馆藏文物多来自于二十世纪初商丘、洛阳、安阳、开封、淅川、三门峡、辉县、新郑等地的考古发掘,史前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器、玉器最具特色。其中国家一级文物与国家二级文物5000余件,历史文化艺术价值极高,一部分藏品被誉为国之重器。

>>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由6个功能区组成:科普宣教区、休闲娱乐区、滩地探索区、生态保育区、黄河农耕文化区和综合服务区。

●太原|畅游古建筑中的慢生活

太原古为晋阳、并州,盛唐时曾是全国的货币铸造中心,现为我国重要的重工业城市之一。整个市区东面群山绵延,中部汾河流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晋祠

晋祠始建于北魏前,是为了纪念周朝开国皇帝武王的次子叔虞而建,是我国保存比较完整的,最早的皇家祠堂。晋祠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晋国的宗祠,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集约载体,国内宋元明清至民国本体建筑类型序列完整的孤例。

>>双塔寺

双塔寺为三晋名刹,本名永祚寺,位于太原市东南城区方向,距市中心四公里左右的郝庄村南之向山脚畔。由于寺内有双塔耸立,被人们称为文笔双塔,如今双塔已经成为了太原市的标志。

>>醋文化

太原有一怪,买醋天天站大排。山西人又被称为“老醯儿”,爱吃醋那可是全国都出了名的,都说给山西人一瓶醋,他能拌了整个世界。

●济南|一座因泉而生的城市

一提起济南,人们往往想到的便是“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在这里,赏春花秋叶、吃四季美食,细细体味这个城市,仿佛才是正经事。

>>趵突泉

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在一泓方池之中,北临泺源堂,西傍观澜亭,东架来鹤桥,南有长廊围合,景致极佳。

>>五龙潭

在济南赏泉只是到趵突泉走马观花地溜一圈是不够的,最好的路径是步行环古城游,起点是地下水位最低的五龙潭泉群。

五龙潭公园内近三十处小泉紧促相拥,回马泉、玉泉、古温泉、月牙泉、虬溪泉、贤清泉,每个泉都有自己的由来典故,不妨在此停留片刻,感受下这份由古至今的汨汨流淌。

>>老城街巷

在泉城路的北面,明湖路南面的这段空间,散落着曲水亭街、西更道街、轱辘把子街、泮壁街等老街。在这里,“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情景,看着听着都是那么的熨帖。

●武汉|打卡网红必去点

五一小长假紧邻毕业季,好多同学都想把武汉作为毕业旅行的一站,不仅仅因为户部巷和黄鹤楼以及比肩天津的过早文化……更是因为武汉是一个网红景点汇总的地方,非常适合年轻人前往。

>>昙华林

昙华林位于武昌东北角的老城墙内的花园山下,是明朝洪武四年(1371年)武昌城扩建定型后逐渐形成的一条老街,昙华林之所以引起人们的注意,是它的独特的建筑风格。如今网友给它的定位是文艺小清新,被高楼大厦所包围,但是它始终静静偏安在繁华深处。

>>黎黄陂路

黎黄陂路两侧仍保留了大约17处租界时代遗留的欧式建筑。包括华俄道胜银行旧址、俄国巡捕房旧址、中华基督教信义大楼旧址、美国海军青年会旧址、俄租界工部局旧址、高氏医院旧址、基督教青年会、顺丰洋行、邦可花园、惠罗公司、巴公房子、首善堂和万国医院旧址等。

●西安|千年历史润长安

西安!在飞扬的尘沙中,镇守着上下五千年华夏的历史,十三朝文明留下的黄土江山,有盛世狂歌,有万国衣冠拜冕旒的致治之世,有红檐碧瓦,有沉香亭北最缠绵悱恻的爱情。西安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润长安。想要知道华夏上下5千年的历史,那就必须去西安看看。

>>秦始皇兵马俑

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

>>大雁塔 (西安大慈恩寺佛塔)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青岛|有花有酒有故事

青岛市名以古代渔村青岛得名。青岛市专名“青岛”本指城区前海海湾内的一座小岛,因岛上绿树成荫,终年郁郁葱葱而得名“青岛”,后于明嘉靖年间首度被记载于王士性的《广志绎》中。

>>中山公园

青岛中山公园是国内知名的赏樱胜地,园内樱花分为单樱和双樱,总数量有2万株。五一期间正是中山公园最美时节,园内大片的樱花盛开,漫步在粉白花瓣环抱的千米花径,仿佛整个人都浮泛在樱花的海洋里,在人山人海的花海中感受着绚烂的春天。

>>八大关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长城著名关隘命名的。此处是著名的别墅区,人称“万国建筑博物馆”。

>>青岛啤酒

吹着海风吃烧烤、喝啤酒是最爽的事情了,青岛人更是能够享受这样好的待遇。对于啤酒,青岛人最常喝的是散装的,在烧烤摊总会有的一种配置,就是一个大桶里面装的是40斤的散啤,桶边上有一些塑料袋,那些都是用来装啤酒的,青岛人不是很喜欢喝瓶装的啤酒,经常会用袋子买上几斤啤酒带回家喝。

●长沙|橘子洲头忆往昔

长沙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经三千年城名、城址不变,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存有马王堆汉墓、四羊方尊、三国吴简、岳麓书院、铜官窑等历史遗迹。凝练出“经世致用、兼收并蓄”的湖湘文化。

>>马王堆汉墓

马王堆坐落在长沙市东郊。清嘉庆年间所修《长沙县志》认为,马王堆与唐末五代时楚王马殷父子有关,古称“马王”。1972年至1974年,通过发掘并考证,其实这是西汉初期轪侯家族的墓地,墓中共出土了3000多件珍贵文物和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尸。

>>橘子洲

橘子洲风景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中最大的名洲,面积有91.4公顷。由南至北,横贯江心,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十多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形状是一个长岛,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南京|十朝都会的穿越之旅

南京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既是李白的凤凰台上凤凰游,亦是刘禹锡的乌衣巷口夕阳斜。

>>中山陵

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主要建筑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墓地全局呈“警钟”形图案,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的第一陵”。祭堂内放置孙中山先生大理石坐像,壁上刻有孙中山先生手书《建国大纲》全文。

>>总统府

总统府所在的熙园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不仅是国民政府中央所在地,而在之前也见证着太平天国与两江总督衙门的兴衰。

中西结合的院落,西式的办公楼,中式的花园,保留了江南古典园林一样的格局,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中轴线上是层递而进的建筑群,而两边则是花园。而墙上不时出现的孙中山、蒋介石、宋美龄等人的照片也让人感叹时代的沧桑。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史艳泽  图片制作 谭倩  视频制作 史艳泽)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许勤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