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桥西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6 17:35:01
语音播报

​桥西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4月24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桥西区在第17中学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暨“桥西区第三届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团市委书记尚秀伟出席活动。区委书记刘军志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胡增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宗奇,区政协副主席焦吉荣参加活动。

640.webp.jpg

刘军志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奋战在桥西区各条战线上的共青团干部、青少年事务工作者以及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勉励各级团组织和桥西区广大青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在桥西区转型升级事业中立新功,在跨越赶超的奋斗中创造辉煌。

●刘军志指出

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100年来,“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代代相传,成为广大青年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近年来,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桥西区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旗帜讲政治,创新形式促发展,改革强团增活力,服务青年获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青年的成长成才,为桥西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军志对桥西区广大青年提出希望

640.webp (1).jpg

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持把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用信仰的力量把好青春方向。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报国为民作为不懈追求,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进对桥西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远大理想,创造人生价值。

希望广大青年勤奋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科学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社会实践中长本领、显担当、强能力。

希望广大青年锐意创新创造,敢于担当作为。各级团组织要积极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养成创新思维,树立创新意识,具备创新能力。广大青年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争当桥西区改革开放的“弄潮儿”,不断改革创新,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事业在奋斗中跨越,让自我在奋斗中成长。

希望广大青年锤炼高尚品格,奉献青春力量。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先驱引领社会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不断锤炼品德,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人格品质,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法治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新时代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

●刘军志鼓励桥西区青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伟大的事业在召唤着大家,光荣的使命在激励着大家。具有光荣传统的桥西青年,一定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高举“五四”旗帜,紧贴时代脉搏,勤奋学习、开拓创新、求实进取、服务大局,在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

“百年五四 青春桥西”主题团日在奏唱国歌中开启。第17中学的师生现场展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以五四运动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各行各业的人物榜样,鼓励青年们向榜样学习,提高自我,报效祖国。诗朗诵《五四礼赞》赞扬了五四精神,瞬间点燃了爱国热情。26名初二学生代表着广大即将入团的青年进行了入团宣誓,在祝福声中宣告自己光荣的加入了共青团组织。

>>第二篇章

“弘扬榜样力量 共创幸福桥西”表彰先进,《青春桥西 逐梦未来》宣传片把优秀青年的事迹传递给各位观众,桥西区7名优秀青年荣获第三届“桥西区青年五四奖章”、5个优秀单位荣获“桥西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第三篇章

“同庆世纪华诞,唱响青春之歌”文艺汇演,在武术表演《精彩少年,武动青春》中拉开帷幕,来自桥西区各个学校团委、机关单位及非公企业团组织的青年们带来了诗朗诵、舞蹈、快板、说唱等精彩的文艺演出,青年歌唱家周冰带来的歌曲《召唤》将典礼带到了高潮,在嘹亮的歌声中,展示了桥西区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和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坚定信念。

640.webp (2).jpg

桥西区团区委、区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来自桥西区大中专院校的团员青年、各街道及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青年事务工作者、创新创业青年、一线青年职工和桥西区各行各业青年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加长版”五一小长假来了 河北“5小时高铁圈”打卡攻略请收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