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动物园添新丁 象宝宝长颈鹿宝宝五一期间喜迎游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6 18:15:3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动物园添新丁 象宝宝长颈鹿宝宝五一期间喜迎游客

图为石家庄动物园内,象妈妈“奥宝”和它的象宝宝。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见习记者李枫 记者张淑会)今天,从石家庄市动物园了解到,五一小长假,石家庄市动物园新添“家庭成员”将惊艳亮相,与游客见面。同时,石家庄市动物园还将举办各种活动,为游客提供游览服务。

亚洲象“奥宝”产女,萌态象宝宝将惊艳亮相

3月10日,大象馆传来喜讯,亚洲象“奥宝”生宝宝啦。亚洲象在北方动物园的数量并不少,但是实现繁殖的却寥寥无几。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象宝宝已经过了满月,“五一”将与游客见面。

据介绍,象宝宝是一头母象,初生目测身高为95厘米。为保障小象的安全和健康,象房饲养员24小时轮流值守看护小象,并为象妈妈奥宝准备了“月子餐”,包括苹果、胡萝卜、香蕉、大米饭、小米饭、糖包、红薯等精美食物,一方面可以促象妈妈产奶,另一方面能让象妈妈尽快恢复体况。值得一提的是,象宝宝还有一头叫“麦”的母象“保姆”。象妈妈奥宝负责喂奶,保姆麦负责陪小象玩耍,小象睡觉时,奥宝和麦都寸步不离的守在身旁,它们对小象表现出了满满的宠溺和爱护,象房里充满了温馨和幸福。

图为石家庄动物园内,母鹿“盼盼”和它的鹿宝宝。

新生长颈鹿闪亮登场

4月9日凌晨,长颈鹿馆也传来消息,一只帅气的小公鹿顺利降生。小鹿的母亲是动物园本园繁殖的母鹿——盼盼。饲养员为盼盼准备了由小米,大枣、花生豆、红糖组成的“月子粥”,保证盼盼奶水充足。目前,小鹿各项体征良好。

作为非洲的特有动物,长颈鹿一直以它独特的身高、长长的脖子、美丽的斑纹以及优美的身姿赢得游客的喜爱。

图为石家庄动物园内,金丝猴在四处张望。

一对金丝猴“下榻”珍猴馆

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4月20日石家庄市动物园从浙江安吉引进了一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两只金丝猴将在珍猴馆对外展出,它们都是2018年出生的,毛色显出金黄色。

两只小猴对新环境充满了好奇,经过几天的适应,它们已经逐渐喜欢上了“新家”。

多处展区增添新内容

五一期间,为让游客领略不同展区动物的风采,石家庄市动物园将多个展区的展出内容进行了充实。

鹮园展区加放了8只灰冠鹤,假山流水间,展翅高飞的白鹮、苍鹭,优雅踱步的鹤类,戏水的鸳鸯让这个展区更加美不胜收。

波光粼粼的天鹅湖上,加放了11只疣鼻天鹅和10只大天鹅,湖畔杨柳翠绿,湖面动物自在地游弋嬉戏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亚洲食草区加放了新引进的10只小麂,让亚洲食草区的动物更加的丰富热闹。

动物外放运动场

在兽舍里度过漫长冬季的动物们最近也根据天气情况陆续外放到运动场,深受游客喜爱的黑猩猩、山魈、河马、犀牛等动物都将陆续在运动场与游客见面。

鹦鹉长廊展区到处是鸟儿欢快、悦耳的鸣叫声,抬头望去,是五彩缤纷的鹦鹉在鸣唱,这里一共展出了牡丹鹦鹉、折衷鹦鹉、吸蜜鹦鹉、黑头凯克鹦鹉等100余只各类珍贵鹦鹉。

新生动物惹人爱

狐猴馆里,12只新生环尾狐猴跟着妈妈上蹿下跳玩耍的场面总是遭到围观,萌态十足的猴宝们总是让小朋友们流连忘返。

今年的食草动物也是喜讯连连,珍贵的2只大羚羊、2只印度黑羚、1只斑鼻羚、1只列氏水羚等食草“新丁”们都已经长得风度翩翩。

火烈鸟馆已有2只小火烈鸟顺利孵化,但是火烈鸟妈妈们还没有完成孵化任务。通过玻璃窗,游客既能看到火烈鸟妈妈的孵化过程,也可观看到姗姗学步的火烈鸟宝宝们的可爱模样。

第三届“蚕宝宝生长记”活动持续进行

自4月份开始的蚕宝宝生长记活动一直在持续进行中,5—12岁的儿童及家长凭动物园当日有效门票可到动物园科普馆领养3—5只蚕宝宝回家喂养,并与动物园签订领养协议,蚕宝宝生长结束后,动物园将收回蚕茧、蚕卵及生长日记,有技能的小朋友可以通过绘画、摄影、手工等形式记录生长过程,作品将在科普馆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将通过喂养体验和观察记录任务,来让青少年了解自然,热爱自然。有意参加的小朋友也可拨打0311—83932038进行报名。

鲜花扮靓劳动节

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15万余盆鲜花开启动物园“花海”模式。正门口有以展现动植物共生的生态场景为主题的主花坛“绿色家园”。园内各处的造型花坛,花箱,花境和花带的万千花卉交织在一起,姹紫嫣红,盛世芳菲,尽显节日氛围。

五一开园时间:早7:00开园售票

公交车信息:可以乘坐游5、游6、游12、320路到动物园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第十二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