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去年拉动消费100亿!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研讨会在正定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6 18:23:14
语音播报

去年拉动消费100亿!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研讨会在正定举行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侯猛)今天下午,第十二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展行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内会展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组展商会展企业等40余人参加研讨会。

据了解,2018年,石家庄市共举办各类展会156场(次)以上,展览总面积近93万平方米。精心打造了正博会、动博会、石洽会、通用航空展、中华健康节等一批知名会展项目,这些展会吸引国内外参展企业5000多家,参会观众达88万人次,拉动社会消费100亿以上。新投用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35.92万平米,室内展厅面积7.1万平方米、会议面积3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是河北省最大的会展中心。

就会展拉动本地产业升级、会展业与城市发展、展会城市目的地选择、品牌展会运作模式分享、城市会展功能区建设、会展营商环境、展会国际化专业化提升、京津冀会展协同发展、建设全国会展中心城市前景和路径等问题,与会嘉宾共话发展,展开热烈探讨。

国际展览业协会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陈先进、中国会议酒店联盟常务副会长武少源等嘉宾做了主旨演讲。与会嘉宾积极发言,为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建言献策,全国会展业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刘海莹剖析了城市会展功能区建设,武汉市政府会展形象大使张凡从京津冀发展战略下石家庄会展业发展定位和高质量发展石家庄会展业提出建议,河北省会展行业协会会长安晓波与大家探讨了石家庄会展窘境与突破点。

此次会议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石家庄市商务局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秘书处、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正定县商务局、正定县会展服务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省举行奥标保护暨知识产权宣传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