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可惜!承德一大学生毕业前才缴学费 第二年才能领毕业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6 18:48:11
语音播报

可惜!承德一大学生毕业前才缴学费 第二年才能领毕业证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曹思宁)去年6月,眼看还有十几天就要毕业,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小潘才缴纳了最后一学期的学费,而此时他已经无法在当年取得毕业证。近日,小潘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他何时可以拿到自己的毕业证。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工作人员表示,经多次催促后,小潘仍未缴纳学费且未完成学籍信息注册,因此当年无法发放他的毕业证。小潘今年可与应届毕业生一同参加毕业论文答辩,通过答辩后可取得毕业证。

小潘告诉记者,2015年9月,他考入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学制为三年。2017年9月大三开学后,小潘一直未缴纳学费。2018年6月14日,在辅导员的多次催促下,在外地实习的小潘才让同学帮忙代缴了学费。2018年6月下旬,回到学校参加毕业典礼的小潘这才发现没有自己的毕业证。“本以为在毕业前缴纳了学费就可以拿到毕业证,可学生处系统显示,我的学籍信息为结业,并非毕业状态。”如今,等了近一年的小潘还未拿到他的毕业证,他担心再拿不到毕业证,他将错过毕业生两年择业期。“我今年还能不能拿到毕业证呢?”小潘有些着急。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小潘的辅导员王老师。老师表示,2018年6月,他曾多次催促小潘尽快缴纳学费,否则他将无法顺利毕业,但当时小潘并未在意。直到学生处统计欠费学生名单时,小潘仍未缴纳学费。“我们都替小潘着急,他不能毕业,直接拉低了我们班级毕业率。我自己也因此被学校扣了奖金。”王老师说。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工作人员解释,每学年开学时学生必须要足额缴纳本学期学费,否则将无法完成学籍注册,学籍注册信息关系到学生的学习状态及结果的认定,每位学生应予以足够重视。“小潘没有及时缴纳学费并注册,导致他的学籍状态为结业而非毕业状态。虽然他在距离毕业还有十几天的时候缴纳了学费,但这时他已经错过了学籍注册机会。”工作人员说,结业生可在结业三年内向学校再次申请毕业,小潘可与今年应届毕业生一同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答辩通过后即可拿到毕业证。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担心孩子是与前夫所生 阜城一医院要求再婚夫妻提供离婚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