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8年度河北省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出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6 20:56:52
语音播报

2018年度河北省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出炉

河北省水利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通报》。通报结果显示:秦皇岛、邯郸、沧州、唐山四市为优秀等次;保定、张家口、邢台、石家庄、辛集五市为良好等次;承德、廊坊、衡水、定州四市为合格等次。

河北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核以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制度落实和河湖管理保护成效为重点,确定了7类19项考核指标。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会同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检察院等河湖长制责任部门,组成6个考核组,深入各市和雄安新区的23个县(市、区)、50个乡镇、50个河湖现场,沿河湖巡查250余公里,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座谈了解、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了实地核验。

为确保考核工作的严肃性、科学性,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编制了考核工作手册,对考核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解读评分细则,统一评分标准。实地考核结束后,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各考核组召开了考核情况汇总分析会,对实地考核、日常工作、水污染防治考核、农村垃圾长效处置机制等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研究提出了考核等次意见。

据了解,2019年是继续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关键一年,河北省将以河湖“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河湖综合治理、生态补水、河湖监管信息化等为重点,进一步发挥好督查督办、考核问责的作用,推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加强河湖保护,持续推进河湖水生态环境好转。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面积大、全球购、一站式......2019第十二届正博会亮点纷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