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省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9 05:51:28
语音播报

全省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赵一德在全省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抓点连线成片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4月28日,全省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抓点连线成片,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由副省长时清霜主持。

赵一德在肯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后强调,要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赵一德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清理整治攻坚战,形成强大声势,坚持依法依规,讲究方式方法,集中清理残垣断壁和整治危旧房屋、清理生活和建筑垃圾、整治生产收购场地、治理坑塘和黑臭水体、开展土地整理、整治广告标语,做到干净、有序、美观。打好造林绿化攻坚战,着力建设沿线景观林带、绿色村庄、美丽田园,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打好村庄风貌提升攻坚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杜绝“形象工程”,既讲“面子”更重“里子”,同时还要传承好文化这个“根子”,搞好规划设计,抓好村容村貌提升和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重点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乡村特有气质、特有味道,切实让人记得住乡愁。

赵一德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群众动员参与、市场化运作、领导干部分包、长效管护机制,增强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支持,严格督导考核,营造良好氛围,抓好落地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专题片,赤城县、枣强县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蹲点调研】正定蹲点故事:“云”上种西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