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4月“河北好人榜”发布 刘琦等30人(含群体)入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29 12:30:02
语音播报

​4月“河北好人榜”发布 刘琦等30人(含群体)入选

4月29日上午,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衡水市冀州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焦磊)今天上午,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衡水市冀州区举行。经广大网友推荐,30位(含群体)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在衡水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约80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河北好人榜”揭晓。

上榜好人中,有义务教英语的迎冬奥志愿者侯宝存,有苦拼两年替亡兄还债45万的“信义兄弟”程运景,有勇救铁轨轻生女子的铁路职工黄涛,有用生命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誓言的刘琦,有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养母的石文香……网友感言:这些新时代好人,用善行义举诠释人间真情,用温暖感动身边的人。

4月29日上午,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衡水市冀州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焦磊摄

助力脱贫攻坚、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的孙书信,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母子的赵泽民,大孝至爱二十年家国情怀写春秋的张志旺等身边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讲述好人感人故事,展现平凡人的道德风尚。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向好人代表赠送了“道德传家宝”。河北省文明办和衡水冀州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有关负责同志交接了“河北好人”主题旗帜。2019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行。

寻找身边好人,发现身边好人。据了解,河北省文明办依托河北文明网开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点赞评议活动,通过广大群众推荐、评议身边好人好事,形成“群众评、评群众”的生动局面,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时代新风。

●4月“河北好人”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李建宾(石家庄)、侯宝存(张家口)、张丽(秦皇岛)、杜佳楠(唐山)、丁树鹏(唐山)、范兆宏(唐山)、贺宝珊、陈连玉(保定)、王玲(沧州)、王玉根(衡水)王景新(邢台)、田聚英(邯郸)

诚实守信类:邵凤云(秦皇岛)、程运景(邢台)

见义勇为类:董建廷(唐山)、苏海东(唐山)、任克华(廊坊)、侯振林(廊坊)、马俊峰、张靖贤(保定)、黄涛(沧州)、张之祥(沧州)、高学旺(衡水)

敬业奉献类:范为华(张家口)、阎会(张家口)、刘琦(廊坊)、陈文水(保定)、杨金槐(沧州)、石玉祥(邯郸)、赵建平(定州)

孝老爱亲类:石文香(秦皇岛)、朱庆台(衡水)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2018年以来河北警方打掉涉黑组织50个、涉恶团伙822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