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西环见义勇为公园“五一”将开门迎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30 18:05:01
语音播报

石家庄西环见义勇为公园“五一”将开门迎客

微信图片_20190430172552.jpg

石家庄西环见义勇为公园效果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经过近十个月紧张施工,5月1日,位于石家庄南二环与西二环交口东北角的西环见义勇为公园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这是今年石家庄市二环内新增的首个综合性城市公园。

该公园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主旨,是一座集城市生态、休闲健身、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占地229亩,其中水面占2.3万平方米,以景观湖为中心,各景观节点、功能空间和文化元素沿环形主路依次展开,形成“一环三脉”格局。“一环”即公园主环路,是由红色沥青和原色沥青铺成的慢跑路,既能串联各个景观节点,也可以供游人健康慢跑。“三脉”分别为园林景观脉络、功能空间脉络及文化元素脉络。其中,园林景观脉络包含园区中间的观景平台、花溪叠瀑,园区西侧的桥韵荷风,东侧的戏曲长廊、水榭观鱼、望月亭等特色节点;功能空间脉络包含主入口广场区、儿童游乐区、老年活动区、健身广场区、轮滑场等;文化脉络包含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有见义勇为场馆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孝文化等。

同时,西环见义勇为公园突出了生态节约园林、便民利民服务和休闲健身的特色。公园内的广场、园路、绿地、湖体充分体现了海绵城市理念,在植物造景上以乡土树种为主,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突出色彩的园林景观。公园设置多种便民服务设施,公共厕所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和第三卫生间方便游客使用,公园还设置小卖部、便民挂衣架等,充分体现出对游客人性化的关怀。公园内设有承接省级以上运动会的专业轮滑场,5月1日开园后,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省审计厅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