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5月河北新开6条航线!去这些地儿享美食美景可“打飞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5 18:19:06
语音播报

5月河北新开6条航线!去这些地儿享美食美景可“打飞的”!

气候适宜、万物生长,又到了旅游好时节。

莫负美食美景,趁着景色正好,小编这里又有一条旅游好消息↓↓

贵阳、湛江、福州、珠海、连云港、昆明、呼和浩特……5月河北航空将新开6条航线。

上午在庄里收好行李,中午到福州游三坊七巷,晚上到珠海遍尝海鲜……5月起,去这些地方吃喝玩乐更方便!

●贵阳:山奇、水秀、石美、洞异

贵阳是喀斯特地貌发育典型地区,“山奇、水秀、石美、洞异”,同时有文化内涵丰富的人文景观,少数民族风情古朴浓郁、多姿多彩。以“具有夏季特别是最热月平均气温舒适度的优势”荣登中国避暑之都。

>>青岩古镇


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原为军事要塞。古镇内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

>>红枫湖


距贵阳28公里,景区面积200平方公里,融高原湖光山色、岩溶地貌、少数民族风情为一体。湖边有座红枫岭,岭上及湖周多枫香树。

>>天河潭


位于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天河潭是以典型喀斯特自然风光为主、历史名人隐士文化为辅的风景名胜区。有贵州山水浓缩盆景的美称,被世人誉为“黔中一绝”。

>>丝娃娃


作为贵阳传统小吃之一,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十多种切丝素菜,包在一张小小的面皮里,酸汤、麻辣、又清清爽爽。

>>豆腐圆子


豆腐圆子在贵阳算得上老字号小吃,自清末传承至今,已有百年历史。炸好的豆腐圆子色泽金黄,外酥里嫩,拌以十余种调料配制成的糊辣椒水食用,口感香辣酥嫩。

>>怪噜饭


各种蔬菜加上肉类混合,让这个炒饭一点不简单!酸、甜、咸、辣、香,怪噜饭不拘食材,怪在随意混搭产生的美味。

●湛江:超长海岸线等你丈量

湛江海岸线长达1556公里,约占广东省海岸线的2/5和全国的1/10;拥有148.7万亩海洋滩涂。湛江地处北回归线以南低纬地区,终年受海洋气候调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湖光岩


位于湛江市区西南方向18公里处,面积4.7平方公里,湖面低于海平面,旱不涸涝不溢。与金鹿园、南亚热带作物植物园共同构成环湖生态旅游圈。

>>观海长廊


一条在霞山市区东的海湾边上,一条在赤坎湾海滨上。观海浪、吹海风、听涛声……夏秋之夜,在观海长廊尽享惬意。

>>南三岛


与东海岛、硇洲岛等许多岛屿组成湛江港外围防护栏。南三岛海滩宽阔平坦,沙质洁白如银,天水相连,涛声喧哗,巨浪排峰。

>>木叶夹


木叶夹是上下两片树叶包夹住带馅的糯米团子,一般用木菠萝叶或者蕉叶。街边的小店就可以买到的。

>>沙虫


沙虫爽而不韧,口感一流。肉质脆嫩、味道鲜甜、酥香可口。湛江本地人更喜欢用沙虫煮粥,用沙虫煮出的粥自然甘甜。

>>生蚝


湛江生蚝胜在味鲜,肉质紧致有弹性,且价格便宜。在做法上,最常见的是炭烧,除此之外还有蒸、煮等做法。

●福州:名山、名寺、名园、名居

福州名山、名寺、名园、名居繁多,独具滨江滨海和山水园林旅游城市风貌。拥有三坊七巷、鼓山、十八重溪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是是福州历史之源、文化之根,自晋、唐形成起,便是贵族和士大夫聚居地。区域内现存古民居约270座,有159处被列入保护建筑。

>>金山寺


金山寺有洪塘古渡、石仓秋烟、妙高钟声、半洲渔火、云程石塔、巴山风帆、环峰夜月、旗麓斜阳八景。福州最长的公路大桥——洪塘大桥就从金山寺不远处跨江而过。

>>鼓山


距市中心区约8公里,是福州著名景区。鼓山景区以古刹涌泉寺为中心,东有回龙阁、灵源洞等;西有洞壑数十景;南有罗汉台、香炉峰等;北有大顶峰、白云洞等。

>>佛跳墙


佛跳墙起源于福州,原料很多,含鲍鱼、海参、鱼唇、牦牛皮胶、杏鲍菇、蹄筋、花菇、墨鱼、瑶柱、鹌鹑蛋等。

>>肉燕


肉燕又称太平燕,是福州著名特色风味小吃,看起来像是普通的扁食皮,但是他不是普通的面粉做的,而是肉和地瓜粉做的。

●珠海:“百岛之市”看大千世界

珠海是珠三角地区海洋面积和海岛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被誉为“百岛之市”。陆地峰峦重叠,河网纵横,山川形胜,石奇洞秀。

>>金海滩


金海滩位于珠江入海口西侧,三灶岛南端,东南两面环海,北倚炮台山。海滩长2300米,滩势平坦,入水平缓,沙质匀细。

>>白莲洞


又名鲤鱼嘴,山上怪石有心石、莲台石、木鱼石、鲤鱼石、观音岩洞、寒碧潭、九龙湖等自然景观。

>>九洲岛


由大九洲、九洲头洲、鸡笼洲、横山洲、横挡洲、海獭洲、茶壶盖洲、大西排洲、龙眼洲等九个岛屿组成。海湾形胜,林木葱郁,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

>>斗门重壳蟹


又称松壳蟹,生长于咸淡水海域,是一种极少有的海鲜(每1000斤中只能选取10斤),色泽光亮,肉质嫩滑,口感好,味道鲜香。

>>万山对虾


为海产八珍之一,珠海市万山岛渔场养殖对虾有较长时间。蒸煮、油炸,既可制作各式点心,也可炮制名菜鲜肴。

>>黄金风鳝


斗门县沿海江河皆有出产,尤以黄金附近河段产风鳝历史最长,数量最多,体肥肉嫩,畅销港澳、日本。炒食清脆香爽,焖食胶滑甘甜。

●连云港:去花果山寻西游记

连云港依山傍海,山海相拥,港城一体。景点包括孕育古典名著《西游记》的花果山、浪漫神奇的连岛海滨浴场、因孔子登山而得名的孔望山、喷珠滴翠的渔湾等。

>>花果山


野生植物资源丰富,有植物种类1700余种,其中药物资源1190种,金镶玉竹、古银杏等树种省内罕见、国内少有,水帘洞、大圣佛、八戒石等景点闻名。

>>连岛海滨浴场


苏马湾是连岛海滨度假区最负盛名的旅游景区,汇萃青山、碧海、金滩等海滨自然景观和海港、巨堤、渔村、古石刻等人文景观于一体。

>>孔望山


孔望山因孔子登山望海,成为中国文化史册上的千年奇山。以丰富的人文景观而著称,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锅塌鲈鱼


以海产鲈鱼制成,颜色金黄,双头两尾,呈酱红色,无骨刺,鲜香酥嫩,食用方便。

>>沙光鱼


连云港特产,鱼嘴大贪食,小鱼、小虾等能吞下的东西都吃,因此生长迅速。沙光鱼肉细微,味鲜美,既可红烧,又可做汤。

●昆明:看“天下第一奇观”

昆明是全国十大旅游热点城市,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石林世界地质公园、滇池、安宁温泉、九乡、阳宗海、轿子雪山等国家级和省级著名风景区。

>>石林风景名胜区


景区由大、小石林、乃古石林、大叠水、长湖、月湖、芝云洞、奇风洞7个风景片区组成。以岩溶地貌为主体,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滇池


滇池是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有高原明珠之称。湖内产鲤、鲫、金钱鱼等。

>>九乡溶洞


九乡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云南省新兴的以溶洞景观为主、溶洞外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

>>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已有百多年历史,五十多年前传至昆明。云南人将米线的吃法发挥到了极致,煮、炒、凉、烫,无所不用其极。

>>野生菌火锅


云南复杂的地形地貌,多样的森林类型、土壤种类以及独特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各种菌菇一起煮,等熟透来上一碗,真是鲜美无比。

●呼和浩特:塞外风情醉游人

呼和浩特市拥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与文化史迹,是北上草原、西行大漠、南观黄河、东眺京津的重要旅游集散中心之一。

>>大召寺


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旧城内,始建于明代。珍藏品丰富,包括堪称“三绝”的银佛、龙雕、壁画和佛殿内各种彩塑、金铜造像等。

>>昭君墓


墓地位于呼和浩特市以南的大黑河畔。墓高33米,墓前有平台及阶梯相连,远望陵墓呈青黛色。“青冢拥黛”被誉为呼和浩特八景之一。


>>塞上老街


位于呼和浩特市大南街大召寺附近,是条具有明清建筑风格古街。

>>焙子


焙子香味浓厚,吃完耐饥,方便携带又经济实惠,而且有各种各样的口味。

>>烧卖


正宗烧麦馆子按皮的重量计价,在呼和浩特“二两烧麦憋死汉”,千万不要按饺子的量去点。

>>羊杂碎


呼和浩特的羊杂碎讲究三料、三汤、三味。三料分主料和副料,三汤是三种羊杂碎做法,三味即香菜末儿、辣椒面儿和食盐。

这么多的美食美景,你最中意哪一款?还等什么?赶紧出发吧!(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侯猛)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只进“一扇门” “最多跑一次”河北住房公积金贷款这样提速!

相关新闻